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實、法規落差! 騎樓不能停汽車惹民怨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何把車輛停在自家騎樓下會吃上官司,事實上,在台灣幾乎所有人都會這麼做,也視為理所當然,但依照法令規定,騎樓算是人行道,機車可以停,但是汽車不可以,主要原因是汽車體積太大,一旦停在騎樓,會阻礙行人通道,不過現實面來看,民眾買了透天厝,很多人自然就會把自家騎樓當作停車場,不過擁有權不等於有使用權,法令和現實面有很大落差,恐怕會引來龐大民怨。

騎樓底下能不能停車,大部分的民眾會這樣告訴你。民眾:「自己的車喔,可以啦,可以停。」

很多人不知道,騎樓底下只能停機車,不能停汽車。TVBS記者何正鳳:「很多車主就像這樣子,把車停在騎樓底下,讓行人根本連走都沒有辦法走。」

汽車體積大,一旦停放了,用路人沒路走,但是機車體積小,停在騎樓下,行人還可以通行,依照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違規停在騎樓,可以處1200到2400元的罰鍰,但是看看現實的情況,大部份的人買了透天厝,幾乎就會把騎樓當作停車場使用,如果真的要取締,民眾很難接受。民眾:「不然要停哪裡,那有比較大的停車場可以提供出來。」

民眾:「如果騎樓不能放,大家都放路邊,交通都亂了,整條街會大塞車。」

騎樓底下,停汽車、做生意擺攤,全台灣各地都看的到,雖說占用騎樓,阻礙行人違法,但是卻很少看到警方取締,因為這樣的現象太普遍,現實和法規有落差,要怎麼顧及民眾的方便性和公共利益,相關單位還要再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64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