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申請純網銀 顧立雄:不給盜刷資料恐扣分


發佈時間:2018/12/2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2: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LINE Pay日前發生疑似盜刷事件,傳出檢調向LINE Pay調閱資料遭拒。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說,如果LINE真的不願提供資料,恐對純網銀申請扣分。

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有民眾的LINE Pay遭到盜刷,檢調想釐清信用卡綁定的LINE用戶是誰,但LINE Pay卻表示帳號資料由日本總公司管理、無法提供,讓檢警調查困難。徐永明表示,由於純網銀申請方案中,針對「管理機制妥適性」有30%的權重,若LINE不願配合台灣檢警調查,是否還要發純網銀執照給LINE。

 

顧立雄表示,目前針對LINE Pay盜刷案,會請配合銀行提供相關資料,不過他也坦言,若LINE堅持不給資料,確實會對純網銀申請不利。

顧立雄說,這就是客戶資料存放在海外可能出現的問題,若未來金融服務的資料存放在雲端,一旦服務終止,要如何取回相關資料或確認資料完全刪除都會是問題,未來針對類似的交易,金管會會要求相關資料都可以存放在配合銀行端,方便金管會查核。

顧立雄也說,現在還未能確認LINE是不是絕對不給資料,但如果是這樣,這樣是不對的;LINE官方則是在20日發出聲明回應,若地檢署能提供更完整的資料,十分願意配合檢方的刑事偵查需求,協助辦案。
 

此外,包括ApplePay、AndroidPay等電子支付方式,由於交易資料放在台灣,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立委賴士葆也質疑,目前銀行辦理電子支付交易可採用生物辨識(例如臉部辨識),可能遭到突破而出現盜刷情事,金管會是否會對支付金額設限,保障消費者的風險。

顧立雄認為,任何途徑都可能會被偽造,要看相對應的風險,如果不論風險高低都設限,這樣網路交易就相當難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盜刷#顧立雄#純網銀#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08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