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救家業還去補習財管 他卻遭長兄疑要霸佔家產


發佈時間:2018/12/24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1:43
圖/鏡周刊
圖/鏡周刊

【鏡週刊報導】 旁人看林健祥好似落難博士,但他卻說:「能拿學位最厲害的就是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法,快速找到資源!」不懂財務管理的他報名短期課程惡補,白天忙改善產品與製程,晚上和外國客人聯繫業務,專精材料卻不懂模具開發,他放下身段四處請益同業,「有些老師傅只覺得怎麼是個博士,卻好像什麼都不太懂,但我學得快,2個月就抓到要訣。」太多業務需費心整頓,他平均1天只睡4小時,最後乾脆住在工廠裡。

林健祥大刀闊斧改革,看在大哥眼中,以為優秀弟弟要回來搶家產,央求父親分家。當時林家另有1間賺錢的電子廠,「所有人都搶著要分電子廠,既然這樣公司我就自己搞,在分配持股時,我也要求切割乾淨。」分家後大姊、小弟拒當共同保人,最後是2位員工同意簽字,替公司背書,孤立無援的林健祥,接手初期曾二度瀕臨資金缺口,也是員工自發性湊錢,幫老闆度過難關。

 
 
有別於傳統中小型塑膠廠缺乏自行接單能力,宗瑋工業靠提供小量多樣、一站式客製化服務,打入歐美市場,毛利平均可達45%。
1999年,電子廠因父兄不擅管理,宣布倒閉,父親林忠義打拚一輩子的5億元積蓄燒光,宣告破產,林健祥直言:「出事時銀行有來找我,但資金缺口達4億多元,我能幫的有限!」部分被倒帳的親戚股東跑到林家討債,他拿出千萬元存款幫忙,父母晚年也靠他奉養。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一視同仁外勞也月領45K 做滿3年加發8萬元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無懼中國削價 他憑什麼讓跑單美客戶哭著求他接單?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不走挖角路線 他相信「不怕現在不會,就怕不肯學」
【頭家的第一份工】被嗆菜英文憑啥領千萬薪 還獲美前500大公司培養當接班人
【塑膠界台積電四】員工粗心引火損失百萬 他沒說重話這樣說....
【塑膠界台積電五】每年多8.5個月薪、買房贈頭期款 公司福利好到擠破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塑膠#工廠#公司#企業#接班#電子廠#倒閉#林健祥#鏡周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28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