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樹塑膠製易燃 陸實驗3分鐘內燒完


發佈時間:2018/12/2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3:10

耶誕節快到,不少商場、娛樂場所甚至民眾家中都布置了耶誕樹營造氣氛,但耶誕樹大多是塑膠製,在加上頭擺設的絨毛飾品、小燈泡也都是可燃物,萬一碰上火,存在安全隱憂,大陸江蘇鎮江消防隊就進行一個實驗,用打火機點燃耶誕樹,短短三分鐘內,整棵耶誕樹幾乎被燃燒完全。

示意圖/TVBS

 
打火機一點,很快的彩帶燃燒引燃樹枝,短短一分鐘內整個房間黑煙迷漫,伸手不見五指,這是江蘇鎮江消防隊進行的實驗。

熊熊火焰不斷燃燒,整棵聖誕樹被燒得只剩下樹幹,火勢會這麼猛烈,原來是因為製作聖誕樹材料幾乎都是塑膠製,再加上上頭毛絨飾品、小燈泡,每年大陸不少家庭作為裝飾用,但這些都是易燃物品,一旦燃燒,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不過這危險性,不少民眾卻不知情。

民眾:「我們家裡有(耶誕樹),(有沒有意識到它可能是一個比較容易燃燒的東西呢?)這個不太會吧!耶誕樹好像滿難講的,說不準它是什麼做的。」

 
由於這些塑膠製品,燃燒時會產生大量濃煙和有毒氣體,短時間內就會使人窒息。

消防人員:「所以說我們平時購買聖誕樹,一定要購買正規的,從正規渠道購買,具有阻燃性質的聖誕樹。」

消防人員提醒,民眾在家中享受耶誕節氛圍,也別忘了注意用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樹#塑膠#飾品#易燃#火災#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68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