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乘淡海輕軌注意! 「需站外轉乘、進站無門擋」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3 19:48

新北淡海輕軌,今天晚上舉辦通車典禮,而明天清晨六點半開始,民眾就可以來試乘,免費一個月,不過習慣搭台北捷運的民眾要注意,像是得走出紅樹林站才能轉乘,而且進站沒有閘門,只有感應柱,得低頭看看,到底有沒有感應到。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想要搭乘淡海輕軌必須先從紅樹林站1號出口出站,左轉之後走路大約一分鐘就會看到這棟建築物,它是輕軌的紅樹林站,來到站內我們可以看到,其實輕軌使用的閘門系統和北捷很不一樣,因為前方沒有門擋,一樣是使用多卡通,在感應之後你必須看一下,螢幕到底有沒有感應成功才能進站搭車。」

就連試乘期間,都得乖乖逼卡習慣新閘門。從24日起,每天06:30開始到22點,15分鐘一班車,免費一個月。

圖/TVBS

上車門要自己開,從起點紅樹林出發,到處崁頂,11站,總共25分鐘,其實沿途有不少景點,像是紅樹林站,周邊就有,河岸自行車道,自然保護區,和生態展示館。淡金鄧公則有滬尾櫻花大道,淡金北新還能快速搭乘公車到淡水天元宮,到濱海沙崙可以看程氏古厝和滬尾砲台公園,崁頂還有新開幕的大型影城。
 

圖/TVBS

套票組也限量開賣,引發民眾搶購,裡面有輕軌造型皮套,最特別的是還有幾米繪本,這是幾米特地為輕軌旅程畫的。事實上,輕軌沿線11站,都有這個作品延伸出來的裝置藝術,甚至能當椅子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淡海#輕軌#閘門#多卡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694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