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呆萌水豚君、食蟻獸住木柵「穿山甲」外觀新家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3 17:24

木柵動物園過去的夜行動物館,幾年前開始漏水,園方斥資4億,打造新建築特地以穿山甲造型來蓋,未來呆萌水豚君、食蟻獸或夜行動物們都會住到這新家,原本是春節前開放,但動物們還在適應新環境,也讓才住隔壁的圓仔一家喘口氣,因為住熱帶雨林區裡的都是動物園紅牌,恐怕開幕後會吸走不少眼球。

圖/TVBS

 
記者 林旼叡:「以後如果來到木柵動物園,會多一個打卡景點,就是這個熱帶雨林區,它是特別以穿山甲造型,來設計的建築。」

圖/TVBS

就在貓熊館隔壁,熱帶雨林區有隻超大「穿山甲」,裏頭還住著動物園的紅牌們。

超呆萌咬草,嚼嚼嚼也能迷倒大家,水中的豬就是說他─水豚君;或趴在樹上的懶惰鬼─小食蟻獸;包含夜行性動物、阿氏夜猴、粗尾侏儒狐猴、小懶猴,電影動物方程式裡的樹獺,都在這個大家庭。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絕對不是說,我們找塊空地插一個牌子,就變成熱帶雨林,裡面有些設計,動物的活動常遊客看得見地方,可以跟背後的山去借景。」  

圖/TVBS

木柵動物園區目前有8個戶外展示區、6個室內展館,動物們生存面積還是不夠,屆時熱帶雨林區會引進各樹種,讓動物爬行多互動空間,一旁設計站台讓遊客,可以直接在穿山甲側面借位跟山林拍照,或往左邊拍也有貓熊館竹筍設計。

本來預計趕在春節前開放的熱帶雨林區,雖然建築完工,但作為全球最北線熱帶雨林,得等各動物們適應新家後,和大家SAY HELLO的時間還得再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穿山甲#食蟻獸#熱帶雨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1141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