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護照免簽功臣是「他」? 網翻7年前文章秒打臉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3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若在德國出示我國護照就可以享有快速通關,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表示,中華民國護照之所以能在世界暢行無阻,主要功臣就是前總統馬英九。不過此說法遭到作家陳芳明反駁,認為台灣觀光客的素質獲得國際肯定才是關鍵;另外,也有網友翻出7年前的文章狠打臉李正皓,指出陳水扁讓晶片護照上路才是真正原因,「是阿扁的政績,被馬英九割稻尾」。

日前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在德國快速通關的經驗,隔天(21日)李正皓就痛批,林子盟在讚歎中華民國護照之前,應先對於過去侮辱馬英九賣台的言論道歉,李正皓強調,中華民國護照能成為世界上164個國家願意信任的護照,要歸功於前總統馬英九的外交政策。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對此,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打臉李正皓的說法,並貼出2011年發表的1篇文章,指出當時台灣被美國列為免簽候選國,是因為連續2年美簽被拒簽率低於3%,因此自動具備候選國申請資格,「這是我們全民的努力換來的,跟馬政府的外交休克政策一點關係也沒有」,痛批馬政府將此列為其重大政績的行為,認為「這是邀功,也是欺騙」。

另外,這篇文章中也提到,馬英九將許多歐洲國家給我國免簽列為政績,但其實當初英國給予免簽時,就指出主要原因是因為台灣成功推行了晶片護照,大幅提高護照安全性,而晶片護照是陳水扁任內所推動發行的,「有了晶片護照,歐盟各國自然會給我們免簽,因為發行免簽可以提高觀光收益,對歐盟國家來講何樂而不為?」

 
圖/翻攝自PTT

文章最後痛批,「馬英九的作法,是把所有功勞攬到身上,一點也不提當初是誰推行晶片護照的」,強調不管是免簽超過百國,或是列為美國免簽候選國,「都不是馬英九的政績,他只是誤導民眾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照#免簽#馬英九#快速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0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