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議伴隨人氣 「小燕子」趙薇長大了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張逸民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7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07 22:37

如果要說誰是大陸影壇當紅花旦,「趙薇」絕對排得上名次,13年前,還是大二學生的趙薇,因為演出瓊瑤連續劇裡的「小燕子」角色 ,年紀輕輕就紅遍大陸,13年過去了,趙薇早已擺脫「小燕子」的形象包袱,現在的她,是演員是歌手也是導演,甚至還成了「母親」,來看趙薇的故事。

很多人開始認識她,是因為13年前這部連續劇。「環珠格格」片段:「皇后娘娘、容嬤嬤,妳們喜歡不喜歡蜜峰啊?」

而很多人喜歡上她,也是因為這個角色。「環珠格格」片段:「要不要我再施展妖法,讓妳們嚐嚐滿頭包的滋味。」

她曾經是古靈精怪的「小燕子」。大陸藝人趙薇 (2000.1):「人家一看到妳,喲,小燕子來了,這不是小燕子嗎?」

她有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這是她的註冊商標。趙薇:「還是要感謝它,因為這個大眼睛,非常符合我塑造的第一個人物形象。」

但現在,她早已經不只是「小燕子」。趙薇電影片段:「我受夠妳了,妳知道不知道,別人老指責我不孝,妳問問妳自己配當媽嗎?」

趙薇,大陸影壇當紅的花旦,不只演出無數角色,同時她還是歌手。趙薇演唱片段:「一陣風一場夢,愛如生命般莫測,你的心到底被什麼蠱惑。」

甚至她也是導演,從13年前,才大二就演出「環珠格格」到現在,趙薇在中國大陸早已經是家喻戶曉,不過她的響亮名氣卻常伴隨著爭議,像是最近的未婚生女。記者:「女兒現在在北京?」趙薇:「沒有、沒有、沒有。」記者:「那應該是在新加坡?」趙薇:「沒有、沒有。」記者:「叫什麼名字?我們好方便稱呼她。」趙薇:「不用、不用稱呼她。」記者:「她眼睛也是很大嗎?」趙薇:「私下我跟你單聊。」

還有更之前的,引起軒然大波的日本國旗裝事件,甚至她直爽的性格,也才引起「大頭症」的批評聲浪,但或許就像她自己說的。趙薇:「就很多人喜歡我,我有時候會有一些惶恐。」

從21歲開始,成為眾所矚目的大明星,今年34歲的趙薇,闖蕩大陸影壇13年了,她已經不是昔日的小燕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07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