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癌研究邁大步 台灣團隊找出65個關鍵基因


發佈時間:2018/12/2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7: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目前已知乳癌是多重基因影響所致,但全球至今僅發現80個關鍵基因。台灣研究團隊近年比對20多萬人基因,成功找出65個和乳癌有關的關鍵基因,有助預防乳癌、找出治療方法。

乳癌防治基金會今天舉辦2018乳癌大型病友會,除了邀請200多名乳癌病友及家屬與會,也頒發乳癌傑出研究獎給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

 

侯明鋒表示,早年學者認為乳癌是單一基因造成,隨研究進展才發現是多重基因所致,漸漸找出7、80個和乳癌有關的基因位點。

侯明鋒近年和研究團隊將2萬名患者基因和20萬名正常人基因進行比對,成功發現另外65個和乳癌有關的基因位點,有助未來找出藥物及預防方法,去年獲多個國際期刊刊登。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不論台灣或台北市,乳癌發生率都高居女性癌症首位,但實際上,乳癌沒有那麼惡性,若能早期發現治癒率很高,0到1期的5年存活率高達97%。
 

柯文哲說,目前政府雖提供45歲至69歲女性,每2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有乳癌家族病史者甚至可以提早到40歲,但全台篩檢率卻僅有約40%,就像台北市提供65歲以上民眾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但施打率也不高。

柯文哲指出,癌症發生和飲食、作息等都有很大關係,但若要避免發生癌症,每天必須早睡早起、什麼都不能吃,「活在世上也很沒意思」,因此如何提高癌症篩檢率相當重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癌#基因#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128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