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玻璃不易破碎 難敵尖錐型工具敲擊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6:06

強化玻璃比一般玻璃的強度高出4到6倍,不容易破碎,經常使用在大樓帷幕,或是汽車的擋風玻璃和車窗,萬一遇到緊急情況,需要打破強化玻璃逃生時,最好使用尖錐型的鎚子,敲擊強化玻璃的四個邊角,就能夠敲破玻璃。

示意圖/TVBS

 
主持人撒貝寧:「好!再走回去。」

這不是模特兒走台步,而是主持人和來賓參加實驗前的全身安全裝備,這次實驗搭建了一座四公尺高台,要驗證哪一種工具不能擊破強化玻璃。

主持人撒貝寧:「我們的驗證順序,A先來,對嗎?也就是我!先來。」

 
主持人不但自告奮勇,還是第一個上台的驗證者,身先士卒精神令來賓和觀眾為主持人鼓掌打氣,實驗的第一個工具是尖嘴錘。

主持人撒貝寧:「我還是緊張,我、我真的,我渾身汗我現在,嚇死了。」

來賓:「哇!」

強化玻璃應聲碎裂,連同主持人直接掉落到海綿箱裡,驚險情況讓來賓瞠目結舌。

來賓朱丹:「小撒別動,我們來救你了,小撒快,有什麼想說的?喂!別鬧了,這演員好愛演吶!愛演的主持人。」

看來是虛驚一場,主持人沒有大礙,現在剩下2種工具,鑿石錐和十字鎬,兩位女來賓準備上場,見證實驗結果。

主持人撒貝寧:「朱丹準備好了做個手勢。」

 
來賓朱丹:「快點!」

主持人撒貝寧:「好!朱丹已經崩潰了,按照我們的實驗規則,當一個實驗員崩潰的時候,我們要暫停實驗,等她心情平復了、緩和了,我們再繼續,準備好了嗎?三、二、一,計時,這就真的嘞,這就開始啦!」

實驗結果發現十字鎬沒辦法打破強化玻璃,朱丹選擇正確,成為唯一一個站在高台上沒有掉進海綿箱的實驗員。

實驗解說鄧楚涵:「用錘子砸玻璃的時候,錘子愈尖,那麼它和玻璃的接觸面也就愈小,也就是這個S愈小,使得壓強變大,玻璃就容易砸碎,這個十字鎬,其實它的表面比較鈍,所以面積就很大,我們很難把它砸碎。」

所以要打破強化玻璃,不但工具要比玻璃硬,還要更為尖銳,同時要敲擊強化玻璃的邊角,也會比較容易打破,所以萬一遇到緊急情況要敲破玻璃逃生的時候,除了把握上面所說的要點外,也要留意緊急出口的位置,才能提高安全逃生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強化玻璃#尖錐型#敲擊#碎裂#實驗#十字鎬#尖嘴錘#邊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75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