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新書談「三中案」 北檢:勿作政治操作


發佈時間:2018/12/2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2:39
圖/TVBS
圖/TVBS

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提到北檢辦案不公、為特定政黨等內容,因三中案已在法院審理,希望馬英九尊重司法,勿作政治操作,干擾審判。

北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馬英九新書內容有謂「北檢辦案不公」、「北檢鋪天蓋地的追殺」、「為特定政黨服務」云云,並透過媒體刊載部分內容,北檢必須嚴正聲明。

 

北檢表示,馬英九所涉三中(中視、中影、中廣)特別背信案現於法院審理中,被告應尊重司法,不應透過媒體干擾法院審判,應將訴訟攻防回歸證據辯證,切勿操作民粹性或政治性言語誤導視聽、傷害司法威信。

北檢引用胡適名言:「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有七分證據,不能說八分話」,主張起訴馬英九的每一項犯罪事實均緊扣證據,有錄音帶及證據為證,經得起歷史檢驗,但馬英九始終對違法事證略而不提,無端指摘鋪天蓋地追殺,令人遺憾。

針對為特定政黨服務一說,北檢指出,自民國105年7月1日以來,對馬英九所涉刑事案件,已簽結273件,不起訴4案,其中包括台北大巨蛋案、貓空纜車案,足見檢察官偵辦案件,均依法律確信秉公辦理,絕無任何政治立場考量。
 

北檢重申,被告馬英九一再聲稱三中案「沒有一毛錢流入口袋」,事實上,馬英九為謀取不正當利益,使國家及中投等公司蒙受重大損失,致「不法暴利盡入他人私囊」,縱未將不法暴利據為己有,也當然成立犯罪。

北檢還說,偵辦案件一向堅守偵查不公開原則,於三中案偵結前,已發11次新聞稿,澄清外界不實訊息,被告馬英九明知此事,竟於毫無證據的情形下,肆意指責北檢「違反偵查不公開,不斷放話給媒體,選擇性地散布偵辦三中案的細節」,誠屬無中生有,誤導民眾。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及國民黨舊中央黨部大樓等案,7月10日依涉犯背信、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起訴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中投公司前總經理汪海清,案由台北地院審理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北檢#三中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04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