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循環百遍也不厭倦! 20大拯救靈魂的台灣女聲


發佈時間:2018/12/22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1:20
圖/翻攝自旺福臉書
圖/翻攝自旺福臉書

自金曲獎2001年起增設最佳樂團獎,象徵著台灣獨立音樂蓬勃發展,尤其近幾年草東沒有派對、茄子蛋等新世代出頭,橫掃金曲獎,也讓大家更見識到台灣音樂的多元。

獨立樂團遍地開花,編制也各有不同,「玩音樂」也不再只是男子的天下,不少聲音獨特、能量豐沛的女主唱和樂手,也闖出自己的一條路,培養了許多粉絲。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找出討論度最高的十大獨立樂團女主唱,快準備打開耳朵,聽聽這些令人陶醉的嗓音吧!

第十名:甜約翰樂團
主唱:浚瑋、Mandark

由五個上班族組成的「甜約翰樂團」,曲風輕快帶有節奏感,編曲別有巧思,溫柔中帶點著酸澀,憑藉專輯《Dear》入圍第29屆金曲最佳樂團獎。女主唱Mandark身兼鍵盤手,音樂系的她在數字音樂發行公司,輕柔乾淨的嗓音,和浚瑋相互應和,兩人輕柔低喃的嘆氣,在浪漫中帶點憂鬱,讓人忍不住沉溺。
 

第九名:Hello nico
主唱:詹宇庭

Hello nico音樂風格偏向電子迷幻、搖滾,音樂形象鮮明,2013年成立就登上當年的「大團誕生」開唱,2016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主唱詹宇庭擅長將社會上感受到的壓制化成靈感,用音樂表達自身的想法,她的嗓音極具穿透力,時而慵懶時而嘶吼吶喊,唱出荒涼中的一絲安慰,讓迷惘的靈魂找到出口。

第八名:告五人
主唱:潘雲安、犬青

2017年重新成團的告五人,雙主唱潘雲安、犬青聲線迷幻交錯,加上鼓手哲謙,除了經典歌曲《你要不要吃哈密瓜》,極具渲染力的《披星戴月的想你》DEMO版也讓他們獲得關注。女主唱犬青年紀最小,唱起歌來柔軟但堅毅,和她喜歡的藍色一樣溫柔,彷彿大海寬容地擁抱著所有。

第七名:法蘭黛樂團
主唱:Fran 法蘭

成立9年的法蘭黛樂團,從專輯《受寵若驚》到數位單曲《我只是你的愛人》,音樂風格迷幻而獨樹一格,累積不少人氣,今年也為鬥魚電影版製作配樂,獻出情感深厚的片尾曲《我們一定會再相遇》。主唱Fran像個浪漫詩人,不論聲音或性格都帶著誘人的詭魅氣息,空寂也好,黯淡也罷,只要閉上眼,就能跟著Fran放肆慵懶一回。

第六名:小男孩樂團
 
主唱:米飛

昌哥、俊凱、米非、漢斯四個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因為音樂湊在一起,組成「小男孩樂團」,希望面對音樂能夠永保孩子般的純真好奇。他們的歌主題性都很強烈,總是散發著陽光正能量,活力滿點。主唱Mify曾被許常德大讚歌聲能沉穩能個性,有主流的條件,近期也被魏德聖看中跨足電影界。

第五名:Tizzy Bac
主唱:陳惠婷

自稱為「牢騷系樂團」的Tizzy Bac,以鍵盤為旋律主軸,獨特的鋼琴搖滾曲風,被譽為「台灣 Ben Folds Five」。儘管年初貝斯手哲毓因病離世,團員仍堅守約定,交出成團20年情感最豐沛的創作專輯《知人》。主唱陳惠婷被封為「文青陳祖媽」,看似前衛銳利,給人正向勵志的印象,其實也有脆弱的一面,在Tizzy Bac之外,她將多情的部分放入單飛專輯,展現不一樣的自己。【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全文未完,完整文圖詳見:循環百遍也不厭倦!20大拯救靈魂的台灣獨立樂團女聲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12月07日至2018年12月06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台灣獨立樂團女聲』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獨立樂團#旺福#原子邦妮#Vast&Hazy#音樂#女主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011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