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利空滿天飛 台供應鏈股價疲弱


發佈時間:2018/12/22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0: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蘋果與高通的專利官司失利,華為事件引發中國大陸消費者抵制,加上手機售價太高,銷量疲弱,砍單傳聞不斷,利空滿天飛衝擊台灣相關供應鏈股價走弱,蘋概股光環盡失。

蘋果(APPLE)近來股價跌跌不休,21日再跌3.89%,收盤來到150.73美元,從10月3日高點232.07美元下跌以來跌幅超過35%。與高通官司失利,繼中國大陸遭禁制令後,德國法院也下令蘋果停止銷售部分較舊iPhone,讓蘋果股價雪上加霜。

 

蘋果手機銷售疲弱,讓供應商對後勢均保守因應,法人也頻頻下修銷售預期,外資分析師預估,因中國大陸消費者抵制,將衝擊明年第1季蘋果手機產量大砍約400萬支,幾乎是各法人預期銷量的一成或更高。

台灣相關供應鏈包括大立光、玉晶光、可成、康控-KY、嘉聯益、美律、穩懋、GIS-KY、廣達、鴻海等業績表現疲弱,其中精神指標股王大立光在9月就對後勢展望示警;其實今年蘋概股普遍都陷入旺季不旺的窘境,反應在股價上也普遍弱勢表現。

今天蘋概股表現依舊疲弱,跌幅在1%至2%間,少數包括廣達、正崴等紅盤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高通#華為#供應鏈#股價#蘋概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80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