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溜滑梯成都市傳說 大人都骨折又斷腿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07: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溜滑梯是孩童最喜歡的遊樂設施之一,但現在卻成為都市傳說,讓人一玩就受傷?有家長帶孩子到新北市三重「幸運景溜滑梯」玩樂,沒想到她卻在滑道中摔斷左腳;無獨有偶,汐止白雲公園則是有家長在玩磨石子溜滑梯坡底時,不慎踩空導致骨折,認為大人都會受傷,何況是小孩子。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35歲許姓媽媽帶著孩子到標榜高7公尺、長度18公尺的新北市三重「幸運景溜滑梯」玩耍,沒想到原先都在的管理員卻在當天不見人影,讓她們必須自行查看溜滑梯下方是否以有人,結果溜下去時,驚覺彎道相當陡峭,「當時很害怕,想用腳往旁邊撐,下來的時候腳剛好折到軟墊,左腳踝骨頭就斷掉了」。

 

她事後打電話詢問賠償,但從三重區公所被轉到新北市高灘處,又被告知自行上網查詢國賠程序,「法條看了200遍,溜滑梯就是長這樣,難道拍溜滑梯就能當證據嗎?」認為市府推卸責任。而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楊宗珉則表示,旗下23座高灘地公園只有接過這次投訴,且三重溜滑梯設施合乎規定,他們也打電話關心過許女,絕非不處理,後續由國賠會認定。

另外,基隆一名廖媽媽則是帶孩子到汐止區白雲公園溜滑梯,她先溜下,打算在下面等待孩子,沒想到磨石子材質的溜滑梯速度相當快,她溜下就飛了出去,「當時滑梯尾端坎實在太高了,想站起來時,腳向內拐變形,照X光後才知腳踝碎裂、骨折」,緊急開刀也要超過3個月才能康復。她認為白雲公園規畫漂亮,但滑梯尾端不算平順,大人先溜到下面保護孩子,結果先受傷。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指出,近5年來全台公園事故有22件,不少幼童跌得頭破血流,但政府僅以黃色警示線標示遊具損壞,相當危險,認為政府建設許多高度高、坡度長的新型溜滑梯,但規定的溜滑梯緩衝段為28公分,顯然不夠,建議政府每2、3年統計事故數據,再依照統計修改法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溜滑梯#三重#幸運景#汐止#白雲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742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