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防行人闖燈新招 上海馬路邊裝閘門

記者 陳乙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22:34

過馬路不闖紅燈,但還是有人講不聽,上海官方就在十字路口,把地鐵用的電子閘門,直接安裝在人行道上,跟紅綠燈連動。其他地方也有用水噴、或是拉伸縮閘門,花招百出,就是希望改正闖紅燈歪風,保護自己和別人的安全。

圖/翻攝自世纪天悦微博

 
警示音:「正在關門,請注意安全。」

這不是擺在捷運地鐵的閘門嗎?現在居然出現在大馬路上。

民眾:「有點擋人,這裡開了以後走過去,走到那邊正好關掉。」

 
伯伯以後經過這個路口走快一點啦,這是在上海新設立的「防闖紅燈」閘門,跟紅綠燈連動,就是要避免有人穿越馬路,真的有效嗎,看看紅衣男也沒走閘門呀,黑衣大媽直接繞過。

民眾:「(閘門)這條路好像慢了,這個(閘門)好像慢2到3秒。」

不過上海官方統計,這路口的違規人數比同期下降近8成,其實類似這種防闖紅燈神器浙江也有。感應到你越界了唷,噴水霧沒在客氣的,要逼你後退,晚上還有絢爛燈光,根本是水舞的概念嘛。

河南是義交自己來,直接拉起伸縮門,想越界沒那麼容易,要遏止擅闖馬路歪風,但這些東西,也不可能大街小巷全都裝上啊。

大陸新聞主播:「這個都不可能警告規勸一種方式,都要有懲戒作用。」

大陸新聞評論認為,闖紅燈要有懲罰制度,不然口頭就是講不聽,裝再多這種防闖神器也不會有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路#閘門#闖紅燈#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49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