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APP外送餐垃圾爆量 一客套餐13樣容器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0:26

訂餐APP在南韓越來越普遍,每天至少收到一百萬件訂單,然而這也造成爆量垃圾,因為過度包裝,消費者用餐完後沒妥善處理,遭到回收場拒收,堆積成山。以往這些垃圾的去處,就是運往中國大陸,但今年初,中國也拒絕廢棄物進口,結果現在這些轉運東南亞,到今年11月為止,南韓出口到菲律賓的垃圾暴增3400% ;菲律賓關稅局近日破獲來自南韓非法垃圾走私,在當地引發眾怒,要南韓人把自己的垃圾運回去!

圖/達志影像路透


 
韓星帥大叔車勝元,和女神崔智友,為宅配食物APP大打廣告。

韓星 車勝元 vs. 韓星 崔智友:「這種時候誰還叫外賣?訂餐者是崔勝元先生沒錯嗎?」

訂餐APP,在南韓已是國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至少有一百萬件訂單,這也意味者,製造出的垃圾達數百萬。

 
南韓記者 :「這裡有高達40噸的垃圾,從住宅街收集來一天份的垃圾,當中30%,並沒有做好回收,就這樣直接丟棄。」

叫一份外送,從主餐包裝到調味料,加上附餐容器,至少8樣以上,吃完後全部要被丟棄。

南韓記者 :「三人份的糖醋排骨套,就用了13樣拋棄式餐具,吃完後都變成垃圾,如果蓋子另外算數量還會再增加。」

然而很多人,吃完不處理乾淨就丟進分類箱,汙染其他的分類品,這等於是讓前人做了白工,遭到回收場拒收。

南韓垃圾回收業者:「常常我們接到投訴,為什麼拒收垃圾,但是拿來的就是髒的,我們幫不上忙,如果你們不處理不能被回收,只能當廢棄垃圾。」

另外有些不小心被收回來的髒污垃圾,一被壓縮機壓縮後,流出液體弄髒其他回收物,加重業者的負擔。

南韓記者:「最終必須把成塊的垃圾,分隔成小塊進行清洗,無可避免地造成處理成本上升。」

 
處理這些不合格的分類垃圾,一公噸要花12萬韓元,回收業者每月高達200到300噸,成本吃不消,加上今年中國大陸,全面禁止進口廢棄物,這導致南韓發生嚴重垃圾危機。

南韓記者:「每月高達數千萬韓元的廢棄費用,加上回收塑膠的價格降價,收益的情況越來越糟。」

垃圾不能往中國大陸送,回收廠商將腦筋動到東南亞國家,過去幾個月,廢棄物及塑膠回收品的出口大幅激增,從去年底到今年11月為止(CGfile2 0300),出口到菲律賓的垃圾,增加3400% ,泰國增加1200%,還爆出非法走私醜聞。

大批菲律賓民眾,到南韓駐菲國大使館前抗議,上個月當地媒體踢爆,南韓將大量難以分解的垃圾,丟棄置南部的民答那峨島,還在運送中的也被海關攔截。

菲律賓主播:「(菲律賓)關稅局發現一個大型貨櫃,裝滿塑膠垃圾,就在民答那峨國際貨櫃站,在共同檢查中,南韓環境部發現,出口業者謊報材料,並假造出口文件。」

 
而這都是因為,菲律賓處理廢棄物比南韓低廉,南韓一噸要花15萬韓元 ,但菲律賓運送加處理費用,只要七萬韓元,不到南韓的一半,但菲律賓也開始覺醒,要南韓人的垃圾,運回自己國家。

菲律賓關稅局局長:「國際法規定的很清楚,把垃圾帶進來的國家,就有責任把垃圾運回原來的地方。」

南韓雖然八月份已經開始,限制咖啡廳店內使用一次性的塑膠杯和吸管,但因為外送食物過度包裝,垃圾量依舊難以減少,如果不加以管制,恐怕難以洗刷垃圾出口國以鄰為壑的汙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菲律賓#APP訂餐#外送垃圾#回收垃圾#出口垃圾#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0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