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超」燒錢遭盯上 球員年薪限RMB1千萬以內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0:23

大陸足球超級聯賽,簡稱中超,砸錢經營球隊、大手筆花天價養球星,像是今年中超冠軍隊伍「上海上港」,獲得最佳神射手的大陸本地球員武磊,外傳年薪高達人民幣2800萬,而上海上港最貴的外籍球星巴西球員奧斯卡,轉會費就高達人民幣4.4億。中超燒錢經營,投報率卻不高,去年虧損高達人民幣48億。現在中國足協要導正歪風,下了三年投資限薪令,控管支出跟虧損,其中大陸本地球員薪資明年起不得超過人民幣1千萬,此外也嚴禁陰陽合同。

圖/中新社


 
主持人:「恭喜上海上港隊。」

球場上歡呼開心獲得冠軍,大陸足球超級聯賽,簡稱「中超」,2018年賽季上個月才正式結束,但緊接著中國足球協會就宣布,要對所有俱樂部球隊,訂出三年投資限薪令。

中國足協副主席 李毓毅:「今年年初,我們相繼到了37家俱樂部調研,大家一致反映好像開銷太大了,我們就提出,首先俱樂部要把自己的經營搞好,沒有收入,你怎麼會堅持得下去。」

 
要求每個球隊一年支出,2019年控制在人民幣12億元,2020年是人民幣11億,到了2021年要在人民幣9億以下;另外,虧損也有限額,第一年最多人民幣3.2億,第二年人民幣2.9億,第三年降到人民幣2.7億。

中國足協副主席 李毓毅:「我們要做得理性,就我們聯賽要精彩,聯賽不精彩不行,但是我們投資人要理性,投下去以後要有好的效果。」

控管球隊資金,球員薪酬比例也訂出限制,從明年賽季開始不得超過65%,接下來每年遞減5%佔比,到了2021年球員薪酬比例只能佔球隊總支出的55%;另外,大陸本地球員年薪不得超過稅前人民幣1千萬,除非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或亞運,才可以要求加薪,上限20%,更嚴禁「陰陽合同」。

中國足協副秘書長 何璽:「合同在中國足協備案,我們將逐一審查,如果說沒有備案的合同,就視作陰陽合同,不受行業保護,同時對這個相關責任方,要進行處罰。」

明年3月前,球隊支付球員薪酬的帳戶都要向中國足協備案,更不准用現金支付球員薪酬,規避監控;中國足協大動作,就是要抑制中超燒錢無度。

大陸球評:「漂亮!「開賽才1分40秒,張一進球了,上海上港。」

像是今年的冠軍隊伍,上海上港每年球隊投入資金高達人民幣20億,絕大隊多數的錢,都花在明星球員薪酬上。

 
主持人:「有請2018年中國平安中超聯賽,最佳射手及最佳本土射手武磊,登台領獎。」

拿到今年球季最佳射手的大陸本地球員武磊,外傳一年薪酬就多達人民幣2800萬,更別提球隊高薪從國外挖角的知名球星,最貴的就是他。

巴西球員 奧斯卡:「我住浦東,另一邊名字叫?(浦西。)浦西有很多很不錯的餐廳,我們也特別喜歡特別喜歡吃。」

帶著妻兒住到上海來,號稱巴西國腳的奧斯卡,以約合人民幣4.4億的轉會費,加入上海上港;大手筆買球星,土豪式撒錢,但中超的投報率卻不高,去年虧損高達人民幣48.3億,平均每支球隊虧損超過2億。

中國足協副主席 李毓毅:「我們對中國足球的發展,我們一定要從它的長遠,它的可持續,它的理性和成本的控制上,來做好這件事情,大家都用老的(球員),都是現在單純的勝負觀,中國足球就沒有未來。」

 
大陸要發展成為足球大國,就看這波限制令能不能有效遏止中超亂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超#足球#限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19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