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金門大橋 賴揆:對台灣工程具重大意義


發佈時間:2018/12/21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6: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視察金門大橋工程時表示,金門大橋除可串連大、小金門,對台灣工程及風力發電產業也具重大意義,盼如期完工,串聯大、小金門的醫療與水電。

行政院發布新聞稿表示,賴清德視察金門大橋工程時表示,金門大橋除可串連大、小金門,對台灣工程與風力發電產業也具重大意義,盼金門大橋能如期、如質完工,給小金門民眾一條更安全的道路,並串聯大、小金門的醫療、水電等,讓整體經濟效益得到更大發揮。

 

賴清德指出,截至12月15日止,金門大橋實際進度31.89%,相較預定的32.18%,已逐步趕上進度。

交通部表示,將秉持安全第一、品質至上理念,提升金門大橋的施工速率。今年已克服困難,突破深槽區基樁、鋼箱圍堰基礎等技術難題,明年將持續完成深槽區基礎、墩柱、上構等,期望達成民國110年完工的目標。

賴清德指出,金門大橋工程難度高,全線長約5.4公里,跨海橋梁段約4.77公里,施工必須克服金門強勁的13級東北季風、6.3公尺潮汐變化、秒速1.0至1.4公尺變化多端的海流。
 

他說,除了天氣與海象條件不佳,還要克服鑽掘花崗岩的困難,這樣艱鉅的工程在台灣與國際上都少見;金門大橋順利完工後,台灣公共工程建設的專業度將往前提升。同時,金門大橋是台灣首次使用直徑2.5公尺的基樁,這也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工程技術。

賴清德表示,金門大橋歷經2家營造廠商,東丕營造接手後展現決心,重資邀請韓國、香港團隊協助。金門大橋完工後,相信國內業界對於完成其他較高難度,例如南北竿大橋等工程,也將更有信心。

此外,賴清德指出,金門大橋完工對台灣風力發電產業也具有意義,未來再生能源將以等比級數速度進步;台灣再生能源剛起步,特別是風力發電,而離岸風電的電機組約有百米長度與高度,且延伸至深水區,需要相關技術。目前投標商為外國團隊,但政府仍希望工程及產業本土化,金門大橋的建置可使廠商及民眾更有信心。

賴清德說,行政院期待風力發電產業的發展不僅滿足台灣電力需求,還能組成「國家隊」推動至國外,金門大橋也是風力發電產業未來發展的試金石,意義重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金門大橋#風力發電#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2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