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起訴中駭客 貿易糾紛角力白熱化


發佈時間:2018/12/21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5: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司法部今天起訴2名中國大陸駭客,並指控中方官員與被告勾結,進行長達十年的間諜活動,竊取數十家公司的智慧財產和其他資料,讓已陷貿易戰的美中雙方再添緊張。

彭博(Bloomberg)報導,兩名中國大陸公民朱華和張士龍今天被控與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協同從事「廣泛」駭客行動,據稱45家美國公司和政府單位,以及十多個在其他國家的公司受害。

 

起訴書指出,2名被告及其駭客組織APT 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在資安界很出名,竊取包括銀行與金融、電信、生技、汽車、保健和採礦在內各種行業的資訊。

他們也駭入美國海軍,超過10萬人的個人資料被竊取,並成功滲透連接到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的電腦。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在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受訪表示,起訴案無關美中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但他也強調網路安全始終是談判內容的一部分。
 

梅努欽說:「美國司法部的作法是把它和貿易談判切割,但基於政府一體,我們非常明確著重於確保美國技術受到保護,美中的談判雖是另外的個別對話,但還是有重要的事情必須解決。」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A. Wray)說:「簡而言之,中國大陸的目標是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領先的超級大國,而他們使用不法手段達到目的。」

盟邦也呼應美國司法部的舉動,稱他們越來越有共識,認為北京為登上世界主要經濟和科技強國而藐視國際規範。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中國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說:「就之像歐巴馬政府所做的,在成千上萬人中起訴少部分涉及經濟間諜活動的中國大陸特工雖屬必要,卻無關緊要。國際譴責可能觸怒習近平,但不會帶給他真正壓力。」

史劍道表示,對美國來說,通過金融制裁打擊受矚目的中國大陸公司會更為有效,包括禁止他們與美國公司做生意。

美聯社報導,網路安全公司Carbon Black執行長凱勒曼(Tom Kellermann)表示,中國大陸國家支持的駭客網攻行為今夏急劇升溫的原因,是為回應與美國貿易戰,以及南海的軍事緊張。

凱勒曼讚許美國司法部鎖定他所謂中國大陸最可觀的駭客組織。他雖不看好2名中國大陸駭客會在美國被訴究,但這不是重點。
 

凱勒曼說:「中國大陸正在執行一項為期50年的資訊主宰計劃,一個全面性的國家策略,是時候我們該作出回應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中貿易戰

#駭客#間諜#智慧財產#貿易戰#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86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