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大立光撐場 台股指數黑翻紅


發佈時間:2018/12/21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4: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重挫壓抑亞股早盤表現,台股也一度下跌達89點,不過在電子權值股逢低買盤進場下,包括台積電、大立光率先表態,中小型電子股也競相出頭,指數黑翻紅。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2.15點、漲幅0.02%、收在9676.67點、成交值新台幣1103.45億元,台積電、大立光漲幅都超過1%,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漲幅更達0.9%,台股強度勇冠全球,顯示在外資放假去後,內資對台作帳行情並未放手,指數預料年底之前下檔有撐。

 

此外,由於富時羅素台灣指數系列與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今天盤後生效,在台灣50指數部分,新增上海商銀,剔除華新科,高股息指數則新增國巨、技嘉、南亞科、旺宏與微星5檔個股,但刪除大成鋼與聚陽等5檔個股。

台股尾盤爆量214.1億元,也讓今天成交值超過1100億元,創近6個交易日新高。

分析師表示,目前盤勢仍以中小型股為主流,由櫃買指數明顯強過加權指數就可窺知,盤面強勢股包括散熱模組、板卡、5G等族群獲得法人資金加持,連帶帶動矽晶圓、被動元件、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個股出現反彈走勢。
 

法人認為,指數位置由於仍處所有均線之下,短期若無帶量上攻,恐難突破上檔重重壓力,櫃買指數則在測試季線121.69點後獲得支撐下,具有題材及搭上熱門話題的中小型股,預料將扮演農曆年前的台股主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電子權值股#大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98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