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宣布新政策 移民尋求庇護須在墨西哥等候


發佈時間:2018/12/2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3: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宣布,在審理越過南方邊界的移民庇護申請案件時,將送他們回墨西哥,以免他們在美國國土「銷聲匿跡」。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聲明中表示:「試圖玩弄體制以非法進入我國的外國人,將不再能於美國銷聲匿跡,許多人會在出庭日缺席。」

 

她說:「相反的,他們將在墨西哥等待移民法庭做出決定,『逮捕後釋放』將變成『逮捕後送回』。」

川普先前下令不讓數以萬計跨境的中美洲移民申請庇護,但遭到美國法院擋下後,川普政府今天宣布上述新政策。移民多半來自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為逃離家鄉貧困及暴力,一路往北挺進。

美墨邊界長達3200公里,常有移民鑽漏洞入境美國。新措施可能會改變邊境局勢,迫使更多移民接受待在墨西哥長期等待,或選擇在不被發現情況下溜進美國,但這通常是高風險的選項。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表示:「我們希望這會讓非法移民人數確實出現歷史性下滑,因為來到這裡申請庇護及等候審理期間留在美國的動機將不再存在。」

龐佩奧表示:「我們已向墨西哥政府明確表示我們打算這麼做。」

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在此政策上是否和才上任幾週的墨西哥新政府取得正式協議。

尼爾森表示:「墨西哥已決定,將致力在境內實施必要措施。」

她說:「我們預計受影響的移民在等待美國法律裁定期間,會收到人道簽證以待在墨西哥本土,並獲得能申請工作的資格及其他保護措施。」

墨西哥駐華府代辦札巴戈迪亞(Jose Antonio Zabalgoitia)告訴記者,墨西哥會確保等候庇護申請結果的外國人士充分享有憲法承認的權利和自由。

但他也敦促華府「不要把移民變成人球」。
 

札巴戈迪亞說,這項措施僅適用於在美國尋求庇護的人,他表示:「我們不會接受遭美國驅逐出境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民#墨西哥#邊界#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1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