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該待在家!」 女業務面試竟遭惡言歧視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3:38

過完年又是求職旺季,不過面試的陷阱還是要注意,包含了很多上班族都抱怨,雖然當初談好了一個薪水,實際上會被以不清楚的名目扣薪,又或者是遇上年齡外貌歧視,像是有人就說,被面試主管說,你應該待在家。

圖/TVBS

 
當事人凃小姐:「上次的話有拜訪過您。」

拿出手機,努力和客戶約時間談生意,46歲的凃小姐,主要從事業務工作,但這半年面試40家公司,卻被10家拒絕,其中包含這個原因。

當事人凃小姐:「他們甚至要求在LINE上面,然後有照片就要看你的照片,是有(被歧視)他第一個就是說年紀,第二個就是說外貌,他說你就是該待在家。」

 
圖/TVBS

這句話出自,科技補教業主管之口,然而不只這家,坦言年紀,身材,這樣的業務求職者在新創公司,也比較不受歡迎。

凃小姐:「我是看公司的同事,大部分化妝都滿濃的,新創公司就是會比較,要求要年輕化一點。」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像他一樣遭受面試歧視的,就超過6成,年齡容貌階級婚姻都可能是原因。另外面試談好的薪水,和最後領到的數字不同,也是實有所聞。

記者VS.上班族吳先生:「(當初說)3萬2,對我這個社會新鮮人,其實算普遍來講算是高的,我原本以為還有2萬8,結果是沒有(只有2萬5),(老闆怎麼說),就是可能出外場,沒有那麼久的工時或甚麼的,之類等等的理由就含糊帶過去。」

圖/TVBS

專家建議,避免面試歧視或薪資不如預期,可以網,或透過經驗分享網站查詢,才不會白做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爭議#陷阱#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36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