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穿爛鞋、錢都捐出去!「不老騎士」病逝 骨灰回家了


發佈時間:2018/12/2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1:22
89歲「不老騎士」康建華一生勤儉行善。圖/翻攝自YouTube「Gograndriders」
89歲「不老騎士」康建華一生勤儉行善。圖/翻攝自YouTube「Gograndriders」

89歲的「不老騎士」康建華於上月底病逝,在中彰榮民之家、慈濟志工、弘道基金會等機構協助之下,由居住在大陸的孫女辦完後事後,依爺爺的遺願,將他的骨灰、遺物送回安徽老家安葬。

康建華爺爺24歲投身軍旅,20多年間多次獲得獎章,47歲退伍後投入公益,捐款給多家社福團體,69歲時看到慈濟投入衛爾康火災救援,便加入成為慈濟志工。康爺爺茹素30多年,身體強健的他,每天3、4點就起床沐浴禮佛,為了省電,晚上8點便早早就寢,但康爺爺今年9月因身體不適住院,11月底不幸病逝。

 

康爺爺的孫女表示,爺爺相當節儉,穿的鞋一碰到水就會裂開,但他樂善好施,不僅在台捐款、投身公益,在家鄉也助貧,捐錢給敬老院和小學,並買文具送給小朋友。孫女提到,雖然她自已生活不寬裕,仍希望將康爺爺的善行延續下去。

康爺爺最為人稱頌的是他「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2007年舉辦「挑戰八十、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康爺爺於是在80歲那年考取重機駕照,與其他16位平均年齡高達81歲的不老騎士挑戰環島,跨足美國西岸700公里,並被拍成電影「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本月7日康爺爺的告別式上,許多社福團體和志工都到場弔唁,現場溫馨莊嚴。隔天,台中、彰化慈濟志工特別到中彰榮家,載著爺爺的骨灰、遺物,由家人帶回安徽老家。上飛機前,爺爺的家人們向志工們深深一鞠躬,表示「謝謝你們,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給我們溫暖」。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老騎士#康建華#環島#慈濟#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71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