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道瓊再挫近2% 那斯達克指數「瀕臨熊市」


發佈時間:2018/12/21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07: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無視市場動盪,持續升息,投資人日益看壞經濟前景,導致美股連兩天重挫,道瓊工業指數今天下跌464點,創14個月新低,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離熊市僅一步之遙。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宣布升息一碼(0.25個百分點),符合市場預期,但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暗示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的步調不變,令期盼聯準會鴿派官員抬頭的投資人大失所望,導致美股盤中掉頭重挫,3大指數都創今年新低。

 

今天市場持續瀰漫低氣壓,道瓊指數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679點,終場下跌464.06點,跌幅1.99%,收在22859.6點,近5個交易日狂瀉逾170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1.58%,收在2467.42點,今年跌幅擴大到7.7%。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63%,收在6528.41點。這項以科技股為主的指數盤中一度重挫2.8%,8月底登上高點以來回檔20%,短暫步入熊市。那斯達克若收在6487.75點以下,將成為2009年3月牛市展開以來,率先確定陷入熊市的美股主要指數。

過去幾年資金寬鬆,美股在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com)、Netflix等指標科技股帶動下氣勢旺盛。如今風雲變色,這3檔股票近期淪為投資人「提款機」,今天跌幅都超過2.2%。
 

聯準會官員認為美國經濟基本面穩健,有本錢升息,投資人卻擔心美中貿易戰、歐元區與中國經濟降溫帶來衝擊,企業獲利前景亮紅燈,聯準會若持續緊縮貨幣政策,美國經濟前景將更不樂觀。

投資人欠缺信心,導致美股第4季走勢淒慘,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相繼陷入技術修正,月初以來已大跌超過10%,恐締造1931年經濟大蕭條以來最糟12月表現。

避險基金界名人泰柏(David Tepper)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聯準會在意的是實體經濟,根本不在乎股市大跌,在當前環境下,投資人最好多抱現金。

美國聯邦政府再次面臨關門危機,總統川普卻拒簽不含美墨邊境築牆經費的短期預算案,消息一出,美股盤中跌勢加劇。此外,川普政府聯合多國譴責中國駭客竊密,也在美中嘗試化解貿易糾紛之際影響投資人情緒。

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今天只有一向抗跌的公用事業類股收紅,漲幅為0.3%。非消費必需品與能源類股表現最糟,跌幅都超過2%,科技股跌幅也達1.9%。

能源股表現低迷,受累美國油價大跌4.8%,創17個月來新低。能源業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龍(Chevron)股價跌幅都超過2.6%。

美股本週「跌跌不休」,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扶搖直上,今天一度衝破30大關,創2月以來新高,意味美股短期內恐持續震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道瓊#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053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