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書未提假新聞壓力 蘇啓誠遺孀:不想受辱以死明志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2: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關西機場的造謠事件掀起台灣社會龐大輿論,外界認為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因謠言壓力自殺身亡,不過蘇啓誠遺孀今20日打破沉默,直言「遺書之內容只有我們家屬看過」,其中並未提及假新聞壓力,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書後,開會之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

日本關西機場9月因燕子強颱緊急關閉,當時有民眾在PTT發文指出,只能靠大陸駐使館安排的接駁車脫困,打電話到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卻被冷回應,雖然事後查證並無此事,但當時外界紛紛撻伐駐大阪辦事處「救災緩慢」;外界認為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因承受不住輿論壓力,選擇輕生,不過蘇啓誠遺孀今打破沉默發布聲明,蘇啓誠之死與假新聞無關,而是不想受辱以死明志。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蘇啟誠9月14日被發現在住家自縊身亡,當日原本是駐日代表謝長廷預開關西機場事件檢討會,據悉前一天蘇啟誠曾接到外交部致電的20多分鐘通話,內容提及蘇關西機場事件懲處,包括蘇被調回外交部、記一小過,並預告大阪辦事處全館人員今年度考績丙等,讓蘇啟誠無法接受;且這項懲處檢討在外交部定案後,隨即向總統府報告,原本想要平息民怨,沒想到蘇啟誠自縊,懲處隨即喊卡。

聲明稿全文如下:
 
近日自地方法院對日本燕子颱風關西假新聞做出判決後,部分政治人物、媒體有不當批評擊恣意誤導模糊事實真相,損及我的先生、我們的父親大阪辦事處故處長蘇啟誠的名譽,我們家屬必須澄清如下:
 
 
1.蘇處長絕無憂鬱症 

2.遺書之內容只有我們家屬看過,其中並未言及假新聞造成之壓力,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書後,開會之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
 
3.家屬手中有保留其手機之通聯記錄及手寫遺書,外界諸多說法,是刻意誤導視聽,且有卸責之嫌。
 
我先生、父親是不願意他一輩子盡心、盡力所從事之外交工作,引以為傲之外交官職業生涯,在最後蒙受他人強加之汙點,因而選擇自裁捍衛自己之名譽。
 
我們家屬無奈、心痛,只有尊重他的選擇,也請社會各界朋友還我們家屬一個平靜、安寧之生活,讓我先生、父親能清白無憾,安心在天上做一個快樂的神仙。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啓誠#遺書#關西機場#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8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