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大財新招!舊煉油廠改成賽馬場 韓:發展周邊產業鏈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0: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喊「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近日又有「發大財」新招,他今午(20日)出席「與韓國瑜準市長有約工商建研會政策建言」座談,提出未來打算引進香港的成功經驗,計畫將已停工的中油煉油廠規劃成賽馬場,並發展賽馬產業鏈,增加高雄賺錢機會!

根據《新頭殼》報導,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今午舉辦政策建言座談會,邀請韓國瑜出席與100多名企業界人士交換意見。而會中,韓國瑜指出,未來打算引進香港成功的經驗,將3年前停產的楠梓區高雄煉油廠舊址活用,興建成賽馬場,並發展周邊產業鏈。

 

韓國瑜也解釋,賽馬是產業鏈,從養馬、賽馬、研究馬、分享馬,落實後至少增加5000至1萬個工作機會,若每週舉辦2場賽馬,高雄的飯店肯定客滿,還能吸引香港和台北人,且從養馬到賽馬,一路下來起碼要3、500萬元,經濟效益相當大。

高雄煉油廠。圖/中央社資料照

而韓國瑜也表示,F1賽車賺不到錢,只有城市宣傳效果,賽馬的經濟效益絕過超過賽車,且若香港賽馬出現在高雄,一定會造成轟動,也因為香港賽馬會總監是台灣人,上任後更打算請觀光局長到香港取經。

 
此外,高雄煉油廠位於半屏山麓,面積廣達262公頃,為台灣中油過去最主要石油煉製廠之一,後來因擴建計畫,引發長達28年的反五輕運動,於2015年11月1日停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煉油廠#賽馬#賽馬場#產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5603

0.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