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開幕式 柯文哲:兩岸「同文同種」

記者 譚伊倫 俞吳奇 / 攝影 黃俊維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1:25

雙城論壇上午舉行開幕式,不像昨天晚宴上提到「兩岸一家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致詞只講到「同文同種」,但柯文哲這五個字已經說出口,上海副市長周波很滿意,直呼柯文哲對兩岸認知是明確的,不過柯文哲說他知道對方的堅持,他認為不管是「九二共識」還是「兩岸一家親」都被標籤化了,應該要想新的名詞,但現在還想不到更好的只好先用這個!

圖/TVBS

 
主持人:「掌聲歡迎柯市長。」

一個移動,趕快站到定位,柯文哲和上海副市長周波握握手,還數一數眼前有幾個人來簽約,第九次雙城論壇開幕式柯文哲致詞,全程看稿很謹慎。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同文同種,有共同的歷史和文化,兩岸應該以對話代替對抗,所以我提出五個互相。」  

 
前一晚講兩岸一家親,上午改用同文同種詮釋兩岸關係,但總歸柯文哲已經講出了這五個字,上海市政府也作出正面回應!

圖/TVBS

周波:「柯市長,他的對兩岸關係的認知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對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九二共識是政治基礎也是兩岸城市交流的正確的認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有他先出牌的堅持嘛,我跟大陸方面表達過不管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這個都已經標籤化了,所以不管講哪一個都有人會不爽,所以我說我們能不能想出一個新名詞,雙方都會接受的,問題是這個要想啊!這個就是智慧啊!(但你還是用這標籤化的名詞啊)這個叫,還有一個外科醫生基本概念,還沒想出更好的方法就先用這個。」

不過這字眼,也讓正在選民進黨黨魁的卓榮泰聽來刺耳,直說兩岸可以親,但不能一家親!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要問他啊!什麼叫做可以親不可以一家親,不然要兩家親、三家親,還是半家親。」

這聽來怒氣不小,柯文哲連任成功後,管他幾家親,才不甩綠營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周波#雙城論壇#同文同種#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0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