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不留立院 王金平: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1: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20日到圓山飯店出席論壇會議,他透露自己確定不會留在立法院,「這麼久了,我還在這裡幹什麼」。面對是否會選副總或總統的傳聞,他則說「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並強調自己一切隨緣,只看因緣怎樣變化。

王金平在《POP搶先爆》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談到自己未來的政治路與不少治國理念,包含國家安全、經濟發展等等,主持人追問,這是否他的參選宣言,王金平僅說「言之過早」。

 

王金平參加「幸福經濟共好共榮標竿企業」論壇時,有媒體追問他未來的去向,是要留在立院,還是選副總統或總統,他說「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並舉例過去兩次馬英九請他當副總統,他都留在立法院。

對於立院,他雖有不捨,但也到了離開的時候,王金平透露「要我在立法院,這條路大概不會了。」他說自己在立院待了幾十年,是應該換人去做做,「有好給別人去好,有壞給別人幫忙擔一下。」

談到治國理念,王金平認為不能為私為黨,而是想但法解決國家面臨的困境,怎樣運用權力把國家治理好,並以高雄市為例,說韓國瑜就是在搞「市民經濟」,優先讓社會安定,比起其他都還要重要。
 

對於過去與馬英九的「九月政爭」,他則坦然表示,「我沒有爭啊,我哪有空去爭」,強調自己從頭到尾沒有因此跟馬英九講過任何一句話,但既然媒體都定位為政爭,「就隨它去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立法院#九月政爭#馬英九#選總統#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202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