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同樣華中橋 新北端破舊台北端新穎

記者 陳靜宜 吳承翰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0:23

連接台北市萬華區跟新北市中和區的華中橋,被人發現靠近新北的一邊殘破不堪、靠近台北的另一邊卻是煥然一新!一座橋,觀音頭、掃把腳,非常突兀! 而且新北的那一段路面凹凸不平,行車安全堪慮。

圖/TVBS

 
記者吳承翰:「華中橋連接台北新北,現在有民眾投訴,在台北市的這一側不管是人行道還是欄杆都非常新穎,但一轉到新北市這一側,就感覺得出來品質有落差。」

一座橋新北台北不同世界,華中橋從落成至今已經42年歷史,台北市負責的這段,人行道剛鋪好、欄杆也是剛架好漆上油漆;但從新北中和往台北方向,剛要上橋這一段的人行道,不只欄杆連鋼筋都裸露出來,人行道也是越走越窄,最狹小的地方只有80公分,就連路面都裂開了,民眾直呼真的不好走。

圖/TVBS

民眾:「下雨的時候這邊有積水阿,就碰碰碰碰!水就跳起來!」
 

新北市議員當選人張志豪:「很多單車族跟志豪反應,他們在騎單車 ubike的時候,他們經過要上橋的時候,通過去只有60公分,相對非常狹窄,而且造成人車爭道。」

華中橋車流量大、人行道窄,車子從路人旁呼嘯而過,議員當選人認為不安全,呼籲新北市府趕緊改善,養工處回應,華中橋台北新北各有負責的路段,日前兩市共同修復腳踏車道,當時北市連人行道也一併修好,新北市也會跟進。

圖/TVBS

新北市養工處主秘邱弈恭:「這個車道相當狹窄,所以要做非常多考量,包括一些車輛車流等等程序,大概(明年)過了七八月,工程大概會完成。」

市府給出時間表,讓華中橋不再台北新北兩樣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路#新北市#台北市#市政#華中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48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