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跨年煙火秀飄「台味」! 雞排、珍奶成驚喜


發佈時間:2018/12/20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101今年跨年煙火秀加入創新元素,煙火動畫將有9大主題,「夜市、名食」主題中,更將出現台灣人喜歡的小吃美食,雞排、珍珠奶茶、小籠包大家喜歡的品項都會出現。

2019年煙火秀將有1萬6000發,第一發到最後一發共360秒,主秀足足比去年多了60秒

 

台北101今年邀請跨界、跨世代、跨領域的專業團隊共同策劃執行新年大秀,跨年煙火同步結合影像與音樂,編曲、演唱、視覺設計都相當用心;台北101總經理張振亞更強調,今年的聲光影音大秀,「絕對跟以前截然不同」。

今年台北101跨年煙火秀規劃9大主題,分別為「夜市、名食」、「各行各業」、「地理環境」、「醫療、技術」、「科技、代工」、「水果王國」、「自由、民主」、「信仰、力量」、「多元包容」。

至於「夜市、名食」主題中,會出現什麼特色小吃,張振亞透露,民眾喜歡吃的小吃都會出現,雞排、珍奶也在其中。
 

特別的是,這次煙火動畫設計中,也加入了「外國人眼中的台灣」元素,除了夜市美食,天燈、原住民圖騰等元素都會出現。

台北101說明,煙火秀9大主題的概念是從「自然地理」、「經濟產業」和「社會文化」3大面向延伸而來,各自代表台灣依序出現在世界舞台的3大議題,台灣第一次被世界看見是因為自然地理環境優美、高山峻嶺,而有Formosa(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的稱號。

第二次則是經濟產業表現亮眼,台灣製造業、代工業和科技業在全球許多領域具備高度競爭力,近年來醫療技術的世界排名更是名列前茅;最後一項社會文化範疇,是因為台灣的多元包容精神是世界有目共睹,其中言論自由、宗教自由、選舉自由更是世界民主典範。

台北101表示,今年製作團隊陣容相當堅強,請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得主林強編寫主旋律,希望兒童合唱團演唱,並請來曾獲得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阿爆為煙火動畫獻聲,融合電子音樂和孩童聲樂的創新形式,希望帶給民眾一場特別的饗宴。

今年的煙火動畫由「底醖敘事Rhizome Creative Operator」製作,動畫內容則與觀光局合作,結合小鎮漫遊的概念展現各式文化元素,藉此讓台灣在地文化透過一年一度的新年煙火秀被更多人看見。

煙火方面,2019年煙火秀將有1萬6000發,第一發到最後一發共360秒,主秀足足比去年多了60秒;T-PAD部分,高度168公尺、總面積超過6000平方公尺,約14萬顆LED燈,且顏色更加的鮮豔飽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101#跨年#台味#雞排#珍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8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