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fo面臨破產 摩拜單車:共享經濟才剛開始


發佈時間:2018/12/20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4: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共享單車巨頭ofo連日遭擠兌押金已面臨破產危機,共享經濟模式是否在中國大陸走到盡頭引發議論。不過ofo主要對手摩拜單車CEO胡瑋煒表示,摩拜訂單量仍在上漲,共享經濟才剛剛開始。

ofo小黃車經營不善的利空消息近日傳出後,引發用戶擠兌押金。17日開始,ofo北京總部門外出現排隊人潮。截至20日上午,光是線上登記退押人數已突破1182萬,ofo積欠押金恐達人民幣20億元(約新台幣89億元)。

 

儘管ofo創辦人戴威昨天發表員工信表示,「對於欠著的每一分錢都會負起責任」,並呼籲員工與公司一起「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但陸媒報導卻多指ofo後續資金無著落,已面臨破產清算。

共享單車是中國大陸共享經濟的代表,就在輿論熱議共享經濟模式是否在中國大陸已走入盡頭之際,澎湃新聞今天發布胡瑋煒專訪,她仍語帶樂觀。

根據報導,胡瑋煒說,20年以後可能手機都不怎麼用了,但人們還是會騎自行車的。這個需求還是會一直存在,這個需求已經存在了100多年了,從它誕生那天起。
 

她還說,再過20年或30年以後,自動駕駛已經開始盛行了,但是兩輪車還依然是需要的,因為城市裡一直會有一些短途的出行,比如說兩三公里,一公里左右的,這些其實還是需要自行車來解決的。

胡瑋煒表示,共享經濟在她看來就僅僅是一個開始,未來的出行市場也還有很多變化的可能性。摩拜現在做精細化的運營,把全生命周期這件事情要做得更加完善,讓大家看到共享單車這個行業更加積極的這一面。

她並稱,在過去的7個月,摩拜幾乎沒有投入新的單車,但訂單量其實是上漲的;「我相信練好這些基本功,我們就會有更大的未來」。

不過胡瑋煒的說法卻遭到許多大陸網友在微博發言打臉,批評她已經「套現」沒壓力,「站著說話不腰疼」。

胡瑋煒於2015年1月創辦摩拜小紅車,歷經3年爆發式成長後,迎來巨額虧損。2017年12月,摩拜當月收入只有1.1億元,扣除銷售成本與管理支出,當月就虧掉6.81億元。

今年4月,摩拜被餐飲外賣網「美團點評」以27億美元高價收購後,胡瑋煒轉任摩拜CEO。美團併購摩拜後,儘管今年業績大幅成長,但虧損卻連帶飆升,不僅股價大跌,近日還傳出裁員。

綜合新浪財經、創世記報導,摩拜年虧50億元,對美團已不僅是財報黑洞,每月還要面臨近4億元的折舊攤提,市場直指摩拜是燒錢的「天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享單車#ofo#破產#共享經濟#摩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94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