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申請環境教育設施認證 環保署否決


發佈時間:2018/12/2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6: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台塑提出的六輕環境教育設施認證案,環訓所指出,由於多名委員認為六輕並沒有將過去污染歷史作交代,且許多設施不符規定,最後決議否決此申請案。

六輕營運滿20年,台塑集團向環保署提出申請案,盼讓六輕中的麥寮港、行政大樓及阿媽公園認證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環保署今年6月審查時,要求台塑補件再審,並於今天再度召開會議審查此環教案。

 

環保署今天中午說明審查結果,環保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所長蕭慧娟指出,今天委員審查後,仍認為台塑並沒有把環教設施場所應扮演的角色及須補正的東西說清楚,最後會議結論是不通過,六輕目前不會成為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關於否決的原因,蕭慧娟說,許多委員都認為,六輕提出環教設施認證是在做公關,而不是在做環境教育。環訓所教務組組長魏國鈞補充說明,委員認為六輕並沒有交代過去的污染歷史、也沒有把污染真相說出來。

魏國鈞也提到,也有委員前往現勘完後認為,很多設施場所並不符合規定,像是阿媽公園裡有許多外來種,並不適合作為環教設施場所。
 

魏國鈞指出,今天14名委員參與審查,僅有一名委員持保留態度,其他委員都不同意此環教設施申請案。

不過,環訓所指出,依照法規,台塑還是可以再向環保署申請環教設施認證,但必須先依之前委員提出的意見進行調整才能再申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輕#環保署#否決#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58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