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裝精神疾病 家族10年涉詐保金3千萬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4:02

涉嫌「憂鬱症」詐領保險金!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珮瑜,日前參加保險詐欺相關座談會,意外聽聞一名張姓婦人涉嫌冒充精神疾病患者,向多家銀行詐領醫療保險金,家族也陸續用同樣方法請領保險金,10年來家族共拿到3千多萬元,檢方約談到案後,依詐欺罪向法院聲請羈押張姓婦人母女檔。

圖/TVBS

 
穿著厚外套、戴著圍巾,張姓婦人涉嫌詐領保險金,調查局人員將她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當時還低聲地說不要拍攝。

涉嫌詐保張姓婦人vs.調查人員:「是在拍什麼啦!(沒關係,這邊請)」

檢方約談後,依詐欺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張姓婦人,除了她,楊姓女兒也同樣聲押,其他家族成員則依證人約談到案,訊後請回。

 
詐保案關係人:「你有詐保嗎?騙了多少錢?」

圖/TVBS

檢方掌握,一名林姓保險業務員涉嫌教導張姓婦人裝病詐保,張姓婦人再技術指導家族成員,她的女兒就依精神疾病向保險公司請領1千多萬元,10年來家族涉嫌詐領超過3千萬。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處長陳乙棋:「譬如說你如果是有三家保險,那一家保險一天住院日額有5千塊錢的話,那你住院一天就等於說有1萬5千塊錢。」

簡單來說,投保人先向多家保險公司投保醫療險,因為住院就會有日額給付,接著投保人跟醫生說精神狀況有問題,經過醫生判定,每一次住院治療幾乎都3個月起跳。投保人再向保險公司請領保險金,假設1天3千元,3個月3家保險公司,就能請領81萬元。

圖/TVBS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處長陳乙棋:「會比較難追出來的原因,是因為基本上連衛生福利部或是健保署,他們也沒有一個對於精神病所謂的可以科學檢驗出來,(只能透過)他們的通聯啊或是有一些檢舉人內部的檢舉人,才有辦法突破(詐保案件)。」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指出,他們定期都有座談會,各家保險公司甚至檢察官都會參與,這回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在座談會期間,意外聽聞疑似詐保案,結果一追果然查出蹊蹺,揪出涉嫌詐保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精神病#詐欺#保險費#住院#憂鬱症#醫療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60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