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排眾議 川普下令美軍全面撤出敘利亞


發佈時間:2018/12/2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2: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聲稱美國已在戰火肆虐的敘利亞擊敗伊斯蘭國(ISIS)後,官員今天表示,美軍部隊將全數撤出敘利亞。

這項令人震驚的舉措,與美國對敘利亞和這個地區的長期政策背道而馳,震撼國會議員、五角大廈和國際盟軍。

 

美國撤軍可能產生非比尋常的地緣政治影響,使獲美國支持、在敘利亞對抗IS聖戰士的庫德族戰士命運未卜,數以千計庫德族戰士據信將留在敘利亞。

川普推文說:「我們已擊敗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那是美軍在川普總統任內進駐(敘利亞)的唯一理由。」

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川普是在昨天做出這項決定。
 

詢及美軍是否將從敘利亞全國各地撤出時,這名官員回應說,「全面撤出,就是全體撤離的意思」。

目前敘利亞境內約有2000名美軍部隊,大多從事訓練和顧問任務,支援當地部隊對抗伊斯蘭國。

國防部發言人說,五角大廈已「開始啟動」撤軍敘利亞的程序。

國會議員抨擊川普這番決定,說這可能使安卡拉當局更大膽地攻擊美國支持的庫德族部隊。

川普先前對美軍是否有必要駐紮在敘利亞表示質疑,他3月承諾,美軍「很快」就會撤離敘利亞。

美國官員並未提供撤軍時程表,僅說「我們將會確保部隊維持適當保護,但儘可能快速」。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敘利亞境內的IS已被擊敗,但以美國為首的數十國聯軍將繼續對抗聖戰士。
 

桑德斯在聲明中說:「在敘利亞擊敗伊斯蘭國的勝利,不代表國際聯軍或相關任務將隨之落幕。」

五角大廈拒絕說明,撤軍對在敘利亞執行空中任務的影響為何。自2014年來,多國聯軍即在敘利亞執行空中軍事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敘利亞#ISIS#撤軍#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8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