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萬南韓計程車運將站出來 罷工反共乘服務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3:41
圖/翻攝自MTN머니투데이방송 YouTube
圖/翻攝自MTN머니투데이방송 YouTube

南韓計程車工會今天三度抗議集會,司機們除了從凌晨開始罷工外,下午還將到國會前大集合,全國預計有10萬名司機參與,這次的集會主要是反對通訊軟體推出的共乘服務,今天早上已有不少上班族受到影響。

圖/翻攝自MTN머니투데이방송 YouTube

 
招呼站前沒半輛車,南韓計程車業者20日凌晨4點開始罷工,號召全國10萬名運將站出來。

記者:「今天下午2點在國會前,反對KAKAO共乘的計程車業者召開第三度集會,集會申請的規模雖然是3萬人,但主辦單位預估全國至少10萬人。」

這場集會除了要反對聊天軟體KAKAO推出共乘服務,日前在國會附近引火自焚的計程車司機,更是激起全國司機憤怒的導火線。

 
計程車司機:「等一下集會是下午2點(集合),所以我只打算在早上營業。」

已有大票司機準備到集會現場,爭取權益,南韓政府為平息司機們的怒火,近來也提出許多政策,包含調漲首爾市計程車計費,白天的起跳價將從88元漲到112元台幣,夜間加成後則從135元台幣起跳,預計2019年1月中旬上路。

計程車司機:「大概只賺10萬韓元(約2950元台幣)出頭,因為我從清晨5點上工,大概開了11小時了,11個小時!」

但司機仍哀嘆沒生意,執政黨也喊出要把計程車司機,改為月領250萬韓元,相當73K的月薪制。

計程車司機:「若要擬定政策大概又要花很長時間,大概10年前就講過了,關於月薪制。」

但多數司機仍認為是空談,畢竟這對公司而言一定虧錢,根本不可能答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計程車#抗議#罷工#通訊軟體#共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651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