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玉慧公開2度被性侵 求助警險再度受害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2:26

《徵婚啟事》作者陳玉慧,首度執導電影《愛上卡夫卡》,講述女性自主,也因為她明年2月將出新書《德國丈夫》,在臉書公開過去在巴黎和西班牙二度被性侵的故事,沒想到去報警甚至差點再度失身。

圖/翻攝自陳玉慧臉書

 
導演陳玉慧:「我從小是一個活在一個沒有愛的世界裡頭。」

導演兼知名作家陳玉慧,在臉書自爆曾遭性侵,23歲在巴黎公寓被尾隨,珍珠項鍊被刀子割斷遭性侵,第2次在西班牙,自願搭便車,被看來友善的男人性侵,對方直接把車開上山,她無處可逃,害怕被殺而放棄反抗,當晚待在警局過夜,沒想到半夜她反鎖的門被打開,警員竟然也脫掉襯衫走向她試圖強暴,發出尖叫,他才立刻走掉,陳玉慧公開經歷,要鼓勵受害人。

電影《徵婚啟事》:「你知道我的名字嗎?我姓鈕 ,鈕承澤。」 

 
陳玉慧曾在1992年,出版《徵婚啟事》引起輿論,更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和舞台劇,也在臉書提到認識有參演的豆導,--認為他可能是價值偏差的笨男人,也可能是濫用職權不自知的導演,更可能是一個得不到性愛的可憐男人,不過性侵就是不對,應該避免和杜絕。

導演陳玉慧:「先生聽了以後,他就說欸!我覺得你應該寫一本小說!」


也靠著小說《海神家族》贏得台灣文學金典獎,最近更升格當導演,推出《愛上卡夫卡》,同樣講述女性自主。


電影《愛上卡夫卡》:「這是...中國可頌?對啊!微笑可頌!」

電影也入圍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編劇獎,61歲的陳玉慧,近日也即將出版新書《德國丈夫》,裡面一段文章就是她這段真實性侵經歷,在臉書細述公開,鼓勵被性侵者走出陰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玉慧#徵婚啟事#愛上卡夫卡#中國可頌#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德國丈夫#性侵#強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081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