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太好賺!全家下海當車手 月收632萬元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21:24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新北檢警今年7月查獲一名詐騙集團車手,循線追出上游後,發現背後竟是家族化經營模式,劉姓主嫌不但拉吳姓女友幫忙領錢,甚至連吳女的兩個女兒和男朋友分別擔任車手和收簿手,短短不到4個月,犯罪所得高達3161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洗錢防制法、詐欺、銀行法等罪將劉男等9人起訴。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48歲劉男原本從事導遊和搭棚架等工作,被台灣與大陸合組的詐騙集團吸收,擔任該集團在台灣的車手頭,並從中收取3%詐騙金額,結果因為太好賺,吳姓同居女友、吳女兩個女兒、女兒男朋友和前同事也紛紛加入詐騙集團,分別擔任車手、收簿手、招募車手等工作。

 
 
被害人將錢匯入劉男收購的人頭帳戶後,劉男再將提款卡交由吳女及其兩名女兒,前往提款,得手後劉男再透過地下匯兌方式,將詐騙金匯入詐騙集團在大陸帳戶;集團4月至8月犯罪所得就高達3161萬餘元,等於月賺632萬元。
 
檢警8月搜索逮捕9名車手,同時查扣現金115萬餘元;開庭時,劉男坦承每天指示三母女用不同提款卡提款,並提醒戴墨鏡、帽子、口罩,以逃避警方追緝;吳女則否認犯行,辯稱劉男從事汽車買賣,常有金錢匯入戶頭,自己只是幫忙提款。
 
不過檢方依據劉男和其他被告供詞,認定吳女知情,依洗錢防制法、詐欺、銀行法等罪嫌將劉男等9人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車手#下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0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