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已故團長心願 馬將見「不老騎士團」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7位平均年齡81歲的爺爺奶奶,3年前組「不老騎士團」環台,拍成感人紀錄片,不過團長賴清炎爺爺在7月1日過世,他生前本來打算要帶團員參加總統府閱兵,和馬總統見面,這個故事輾轉傳到總統,馬總統主動請幕僚聯繫,要在9月9日,接見這群精神永遠不老的爺爺奶奶,也幫過世的團長賴清炎完成心願。

不老騎士團長賴清炎(97.10.11):「一般的人看這個老人家,覺得沒有用…。」

他是賴清炎,3年前帶領17位平均年齡81歲的爺爺奶奶,組「不老騎士團」花13天騎機車環台,還被拍成紀錄片,今年7月1日心肌梗塞過世,老隊友譚爺爺說出他的心願。不老騎士團員譚德玉:「(賴清炎)他說他一定可以帶大家到總統府,希望馬總統接見你們,給你們打氣,帶你們去,那是4月下旬吧。」

翻開環台騎車的照片,站在笑得開懷的譚爺爺旁邊,就是團長賴清炎,當時88歲的他,因為胃潰瘍,環台途中,3進3出醫院,也要堅持跑完全程。譚德玉:「環台初期的2、3天,他第3天、第2天他身體不好,第3天就回台中(住院)了。」

團長的遺願,馬總統聽見了,主動要求幕僚,9月9日敬老節安排會面,要看一看這些不老騎士團員。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夠完成賴團長的一個心願,另外一方面,馬總統也敬佩這些不老騎士團的團員,他們這樣的一個環台的精神。」

頭戴不老騎士的安全帽,84歲的譚爺爺還是天天騎機車,知道馬總統要接見,散居全台各地的團員,要到總統府齊聚,心情很興奮,也要把團長的不老精神,不平凡的人生旅程,跟馬總統分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09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