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法規宣傳片爆紅 搞笑風格半年吸粉900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0:14

或許在你印象中,大陸官方宣傳片一向都是嚴肅刻板、正經八百的風格,但最近有部《四平警事》的系列短視頻,突然爆紅,導演是在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廳宣傳處任職的警察,名叫董政,他融入搞笑幽默的對白在法規宣傳片中,每部片短短1分鐘,卻充滿笑點,目前這系列作品已經有30多部,吸引900萬粉絲,累積4千多個按讚數。

圖/中新網

《四平警事》影片:「我喊你聽不見嗎?啥事啊?介紹一下,這是四平高速,消防交警隊,張局,吳政委。」

 

半路被攔車檢查,兩位警察來頭還不小,只不過這駕駛,到底犯了什麼錯?

《四平警事》影片:「瞧你酒好像沒少喝,來查一下酒駕,啥就測酒駕,你這啥?我連飯都沒吃,嚴重疲勞駕駛。」

隨便呼嚨想藉機勒索,原來這兩位警察是詐騙集團假扮,但似乎運氣不太好。
 

《四平警事》影片:「小同志,啥菸?中華,比中華好多了。高速那邊,是不是出了案子。站哪?」

這下碰上「真警察」啦!招搖撞騙會被判什麼罪......

《四平警事》影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你們冒充的是警察,情節嚴重,我估計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吧。」

1分鐘左右的短視頻,用誇張搞笑的劇情來傳達法律知識,這是大陸最近爆紅的警察宣傳片《四平警事》。

《四平警事》影片:「我告訴你倆,接到群眾舉報,說兩個人在這裡攔路搶劫,一個身高一米六,一個身高一米七,是不是你倆?那不是我倆,我一米八五,我一米七七,你說它一米七七我就忍了。你一米八五?啊,我身分證有。你身分證有身高嗎?。」

《四平警事》中的對白,就像表演相聲一樣,淺顯、易懂,套句大陸人的話,就是「接地氣」;更讓人意外的是,半年來30多部視頻PO上「抖音」,擁有900多萬粉絲,累積按讚有4千多萬。

網友回應:「你們四平公安能不能嚴肅點,每天讓我看你們段子,為你們這種普法(法律宣傳)形式點讚。」
 
網友回應:「拍的非常好,下次可以拍一些我們不知道的,生僻的法律。」

受到網友一片好評,還形容《四平警事》是他們看「最不正經的義正辭嚴」,而背後操刀一系列視頻的人,是他。

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傳處輔警 董政:「我叫董政來自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傳處。」

董政外表就是個標準警察模樣,但他大學念的是中央戲劇學院,原本立志當演員;不過,因為擔任警察的父親突然過世,讓他放棄了星夢,回鄉當警察,因緣際會進了宣傳處,剛開始他把宣傳片當警察電影拍。

拿槍衝鋒陷陣,特警重裝上陣,帥氣模樣,董政自以為把警察正義執法形象表達得淋漓盡致,不過放上網,看的人少得可憐。

 
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傳處輔警 董政:「這個視頻的最終播放量1375次,不到100多個網友點讚,10多個人留言,這10多個留言我一看有一半是我認識的。」

有了慘痛教訓,董政找來一位廣播主持人吳爾渥和一位真正的演員張浩,大膽嘗試用幽默手法,拍攝視頻,成功吸引關注。

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傳處輔警 董政:「一旦少一個人不來,今天這回就幹不了。」
《四平警事》演員 張浩:「公司很龐大。」
《四平警事》演員 吳爾渥:「設備有磕磕碰碰什麼都不行,三腳架那天折了就沒幹了活。」

不只警察宣傳法規,可以搞創意,大陸的消防隊,搭上古裝劇熱潮,讓古人教你怎麼用消防栓。

江西消防宣傳片:「著火了,護駕,護駕。」

宮殿突然著火,宮女找消防栓滅火,謹記三口訣。

江西消防宣傳片:「甩、接、擰到底。」

在古裝場景中安插消防栓,還有這部,時空穿越到三國時代軍營裡,敵軍用火襲擊,靠滅火器救援,突兀卻讓人印象深刻。公家機關宣傳片,不再枯燥乏味,成功達到宣傳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規宣傳#四平警事#消防宣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950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