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國安顧問佛林宣判日 法官怒批「叛國賊」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0:14

美國通俄案調查進入收尾階段,近日法庭戲不斷,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原本要在18號宣判,卻沒想到他一進法庭,就被法官臭罵一頓,還被指責是「賣國賊」。法官在法庭上毫不掩飾,對佛林通俄與欺騙FBI犯行的厭惡與不恥。儘管佛林已經和特別檢察官穆勒達成認罪協商,穆勒也為佛林求情減刑,但法官卻不為所動,他要求佛林交代更多的通俄案情,才會考慮酌情量刑;法官因此決定,將宣判日期延遲到明年的3月。另外一項跟白宮有關的判決,則是川普基金會的慈善基金遭到濫用,包括被用在川普的競選活動,更成為川普一家人的支票簿,川普與三名成年子女都遭到起訴,川普基金會也決定解散,並在法院監督下,處理剩餘的善款。

圖/達志影像路透

抗議民眾:「把他關起來!把他關起來!」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眉頭深鎖,快速地從法庭步出;他今天原本是來聆聽法院宣判的,卻沒想到被法官當庭臭罵一頓,法官甚至還指責他是叛國賊。

CNN記者:「法官說,你的行為損害了這面國旗代表的所有意義,你可以說是出賣了自己的國家。法官蘇利文還問檢察官,是否考慮要以叛國的罪名起訴佛林,但檢察官說不。」

蘇利文法官稍後在庭上,收回他的叛國指控,因為他發現佛林是在還未進入白宮之前,收受土耳其政府的錢,替他們向美國政府遊說,引渡土耳其異議宗教領袖回國。
 

佛林去年就向法庭認罪,坦承在擔任國安顧問期間,仍和俄羅斯外交官有往來,但卻對前來調查的FBI幹員說謊;法官有些動怒地告訴佛林,他無法掩飾對佛林犯行的厭惡和不恥。

美聯社記者:「佛林一進入法庭,法官就開始講話了,法官的口氣和評論,很清楚地告訴大家,他很不高興佛林的行為和犯行。」

佛林與特別檢察官穆勒達成認罪協商,交代了許多通俄案的內情,因此穆勒也在調查報告書中,建議法官減免佛林的刑期;不過法官似乎不為所動,他明白地告訴佛林,別想逃過牢獄之災,除非佛林再多為案情做出貢獻。

美聯社記者:「根據庭上的狀況,佛林可能還有一個機會獲得減刑,一切再重頭開始。法官也告訴他,如果在這個期間(宣判前),你繼續和穆勒合作,我可以因此酌情量刑。」

法官的雷霆之怒,讓佛林律師團對判決結果有不祥之感;加上法官也一直暗示,願意延後宣判日期,因此佛林律師團最後決定,延後宣判日期到明年的3月。總統川普在得知佛林的判決延後,立刻推文祝佛林「好運」。白宮也在稍後的記者會上,為佛林幫腔,指控FBI的調查程序不合法。

白宮發言人 珊德斯:「FBI違反了標準程序,他們到白宮伏擊佛林,然後訊問他,還建議不需要白宮顧問在場,佛林或許真的有做不法的事,但這都跟川普總統無關。」

另一起事涉白宮引人關注的官司,結果也在今天出爐,紐約州檢察總長指控,總統川普的同名個人慈善基金會,慈善基金遭到濫用,用在支持競選活動,而且基金會就像是川普一家人的私人支票簿,用於許多違法情事。川普和他的成年子女伊凡卡、艾瑞克川普,以及小唐納川普,全都遭到起訴。
 

華郵記者:「川普用基金會的錢,買些不該買的東西,本來該他自己掏腰包,卻用善款來埋單。」

紐約州法院今天宣布,川普基金會同意立刻解散,基金會的錢也會在法院的監督下,妥善分配處置;另外,在未來10年內,川普也被禁止擔任任何基金會的負責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宣判延期#國安顧問#通俄案#川普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2

0.0759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