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脫歐倒數100天 商界斥政界只顧內鬥


發佈時間:2018/12/19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4: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距離英國明年3月29日脫離歐洲聯盟(EU)倒數100天,但脫歐協議仍遲遲沒有達成,英國商界批評政治人物只顧著內鬥,並警告時間根本來不及準備因應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草案前景堪憂,英國內閣18日會商,加速準備因應無協議脫歐。閣員同意撥款20億英鎊(約新台幣782億元)作為2019/20年度的脫歐經費,著重邊境、安全與國際貿易部門。

 

脫歐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表示,內閣成員同意「準備因應無協議脫歐,是另一項政府首要工作,然而,最優先的仍是要確保達成脫歐協議」。

為了協助企業界因應無協議脫歐,英國政府將在21日公布100多頁的線上說明;未來幾天,也將針對8萬家受到衝擊最大的企業寄發電子郵件,進行指導。

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準備調派3500名軍人待命,協助處理無協議脫歐可能發生的任何狀況;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17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已經針對全國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發布無協議脫歐對策。
 

英國商會(BCC)、英國工業總會(CBI)、製造業者組織EEF、中小企業聯盟(FSB)、英國董事學會(IoD)等商界團體發布聯合聲明表示:「企業界膽戰心驚,看著政治人物只顧派系糾紛,而沒有商界所需、可以向前邁進的實際動作。」

聲明表示:「國會缺乏進展,代表著無協議脫歐的危險性逐漸增高。」這些合計代表數萬間英國企業的5個商界團體也表示:「僅有100天,顯然來不及準備,避免面對嚴重的混亂與瓦解。」

商界團體表示,業界必須改變資金用途,把原本應該用於投資和提升生產的資本,拿來準備無協議脫歐因應計畫。他們警告:「有上萬家企業根本還沒開始動作,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好準備。」

準備針對梅伊個人提出不信任動議的最大在野黨工黨,指控梅伊一直在浪費時間;而主張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自由民主黨黨魁克布爾(Vince Cable)則說,政府最新的一連串動作是在「打心理戰」,試圖拿無協議脫歐來嚇唬議員、商界和大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內鬥#歐盟#英國#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778

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