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再生修補道路坑洞 新北將前往高雄示範


發佈時間:2018/12/1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5: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傳統修補道路利用材料包冷壓縮,黏著度效果不佳,日久或下大雨輾壓就四處坑洞。新北市府引進兼具效率與環保功能的「熱再生修補車」,迅速讓道路平整,並將前往高雄市府示範。

新北市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長馮兆麟今天表示,與簽約廠商合作引進「公路醫生」熱再生修補車,11月底開始在汐止區汐平路、新台五路、板橋環河道路與縣民大道等地,修補小區域面積的道路坑洞,效果良好。

 

磐碩營造公司總經理宋品佑表示,他從中國南京進口修補車,充分利用原有道路坑洞的舊料、加上新的瀝青一起快速修補道路表層破損或坑洞,改變過去只能刨除重鋪的作法。

宋品佑說,這項技術在歐美地區已實施,尤其在香港地窄人稠的地方,難以夜間管制並封閉道路施工,「公路醫生」的修補車就可發揮效果。

宋品佑表示,修補車的原理是利用燃燒瓦斯,以輻射熱的方式傳導到車輛尾端的加熱磚,以類似熨斗的方式,將原來破損道路的區域舊瀝青加熱到攝氏120至160度融化。
 

施工人員加上新的修補材料混和,經過滾壓可以讓道路平整幾乎沒有高低差。修路設備更加靈活,減少修路繁雜程序。一般以冷壓縮材料包的方式施工,坑洞維持一段時間後,因為瀝青黏度不足容易再度破損,新的施工法估計可維持一年以上。

今年8月豪雨導致高雄市道路坍塌,破損逾5000個坑洞,引起重視。新北市府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熱再生修補車具有高效能、高環保、高品質的特點。高雄市府已聯繫明年1月前往示範,希望對即時修補高雄破損道路有幫助。

養工處長馮兆麟說,傳統的大面積道路養護,仍然會採用銑刨重鋪方式修復路面,工程耗時,機具動員也需花費大量人力、物力。但小面積的修補為了避免施工過程產生大量瀝青刨除廢料、粉塵、廢氣、噪音汙染,採用熱再生修補車。

養工處表示,針對路面損壞的坑洞、龜裂等狀況,會以計算面積計價方式,只要到現場將路面加熱翻鬆,並重新拌合夯實再利用,修補作業時間約需25至30分鐘,節省時間又有效率。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完道安會報後,和道安委員及各區公所從業人員一同前往板橋區中山路與新站路口,見證這輛車的優越性能,並表示讚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再生#修補#坑洞#豪雨#路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4

0.2102

0.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