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趕上班國道飆194km 被罰超速提訴訟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3:56

一名亞大醫院的陳姓急診室醫師,今年7月他開著BMW轎車,在國道3號奔馳,被雷射測速槍拍到時速高達194公里,事後被舉發開單,不但要罰8千元,還得吊扣牌照3個月,但陳姓急診室醫師不滿被罰,他說當天他生病睡過頭遲到,又想準時抵達醫院,照顧急診室病患,是為了捍衛職業道德,提出行政訴訟,但法官不領情,認為班表都事先知道,可以避免趕上班開快車,駁回他的訴訟照樣罰。

圖/TVBS
陳姓醫師駕駛的白色BMW 衝出瞬間,立刻被雷射測速鎖定拍照,它時速高達194公里,咻一聲消失在測速機畫面,事後陳姓醫師被依超速84公里被罰8千元,還得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陳姓醫師自認是趕著要去醫院工作,不滿被罰,提出行政訴訟,卻遭到駁回。

 

圖/TVBS

陳姓醫師是台中亞大醫院急診室醫師,他在今年7月13日,一早7點46分開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烏日交流道,被拍到超速,他說當天身體不舒服睡過頭,還得趕8點上班,臨時又找不到人代班,他抱病趕到急診照顧病患,主張是捍衛職業道德,才會不小心超速,但法官不領情。

彰化地院庭長王義閔:「他主張急著上班身體不舒服,都不符合,他早就知道班表,不需要那麼趕。」 

 
亞大醫院表示體諒陳醫師當天身體不舒服,但未來如果有突發狀況,可以先行通報,希望以安全為主,但之前早就有情急超速照樣罰的案例。

圖/TVBS

轎車駕駛在國道1號飆到173公里,裡由竟然是肚子痛急著下交流道上大號,駕駛像監理站申訴,一樣沒被採納。

不管是個人因素,還是遲到趕著要去急診室上班,都是可以避免的情況,違規照樣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速#違規#罰單#理由#駁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9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