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他們找個家 高雄有20多名孩童等待收養


發佈時間:2018/12/19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7: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出養人因故無法再照顧孩子盼出養,而透露「想幫孩子找個家,不要跟著媽咪吃苦」。高雄市社會局今天表示,尚有20多名孩子在等待收養家庭,鼓勵有意願的家庭加入收養行列。

雖然收、出養家庭不一定具有血緣關係,高雄市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表示,收養是愛的延伸,希望給孩子一處長久、穩定與愛的照顧環境。

 

為幫孩子找到家,高雄市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多次宣導收出養友善觀念,讓民眾了解收養辛苦歷程及如何以實際行動友善、支持收養家庭。

一名社工表示,孩子是心肝寶貝,出養有不得不的因素,不要讓孩子跟著吃苦,心頭上最大的祈願是為孩子找到一個能疼愛的家;在為孩子找尋有收養意願的善心及耐心收養家庭時,收養人也都承諾愛是一輩子的,收養家庭成員會努力兌現承諾,會讓收養童感受大家的愛。

除幫孩子找到幸福的家,高雄市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也表示,友善收養有4要,包括要「尊重」,尊重多元家庭型態;要「友善」,以關心代替好奇;要「接納」,正向態度接納收養家庭;要「支持」,響應支持友善收養行動,以正向、接納的眼光給予收養家庭更多的支持,共同營造友善的收養環境。
 

不過,高雄市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提醒,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除有血緣關係親屬收出養外,其他的收出養案件都必須委託政府許可的收出養媒合服務機構代為辦理,不能私下媒合收出養子女,高雄市兒童及少年收出養資源服務中心可提供相關諮詢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養#孩子#家庭#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049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