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牙醫用束帶遭收千元 民眾PO文:傻眼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6:04

小朋友看牙醫怕亂動,常使用束帶輔助,不過你知道這樣可能得再額外收費嗎?有民眾就說自己日前帶孩子到新竹一家牙醫診所看診,用束帶竟然要自費1千元,讓他覺得很傻眼,不過實際翻開新竹縣規定,確實有清楚列出,醫院幫忙控制小朋友行為,可以收取千元不等費用。

圖/TVBS

 
診療椅上,小朋友嘴巴張得大大的,但不少學齡前兒童看牙醫時怕亂動,會加上束帶輔助,只是這個動作,現在可能得多收費了嗎?

民眾網路PO文說新竹有牙醫診所讓小孩使用綁帶,竟然要自費1千元,覺得超傻眼,業者也立即回應,說其實3個月前就貼出公告,這個項目健保目前沒有給付,而且載明在衛生局牙科自費項目中。

其他牙醫診所醫師郭忠鑫:「一般我們會先用哄的,比如說玩具、壓力球、糖果,如果真的沒辦法控制,才會用束縛帶,收費1千元是平均標準。」
 
 
圖/TVBS

民眾:「如果有事先講好的話應該是合理的,但是如果沒有預先講好就是不合理的。」

合不合理民眾各有看法,不過翻開新竹縣規定,確實在兒童牙科項目有清楚列出醫院幫忙控制小朋友行為,一次可以收取600到1500元。

竹縣衛生局副局長江松福:「根據我們縣內醫事審議委員會審定的,這1千元是在我們允許範圍之內。」

圖/TVBS

新竹縣衛生局強調,這個標準是參考其他縣市,只能說父母帶孩子看牙醫得先詢問清楚收費細節,以免衍生消費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科#小孩#束帶#輔助#控制#收費#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5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