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電扶梯不要走! 東京車站宣導「站兩排」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23:51

搭乘電扶梯,大家都習慣靠邊站,讓出一邊給趕時間的人通行。不過日本東京車站,現在要改變這個模式,最近在車站加強宣導,希望乘客搭乘電扶梯,能夠站成兩列上樓,改掉「走電扶梯」的習慣,來減少意外發生。

圖/翻攝自田民微博

 
使用電扶梯,您習慣用站的?還是用走的呢?

東京民眾:「兩側都被卡住的話,說真的,滿困擾的。」

東京民眾:「使用電扶梯平常都會用走的,特別是趕時間的時候。」

 
NHK記者:「不是由誰來規定,但這座通往車站的電扶梯,大家為了方便人行走,空出右側來。」

在日本東京,人們搭電扶梯,習慣讓出右側空間來,給趕時間的人通行。只是這樣的習慣,或許即將出現變化。

東京車站站員:「使用電扶梯請排成兩排,不要行走,請排成兩排。」

東京車站,這個每天多達45萬人次使用的大站,正在宣導希望乘客使用電扶梯,能站成兩排。除了加派人力盯場督導,扶手上也貼上可愛的貼紙,希望大家能慢下腳步來。因為日本曾在兩年內,出現將近1500件電扶梯事故;其中超過半數,就是因為在電扶梯行走擦撞造成

東京民眾:「可以的話,希望大家不要走。撞到的話很危險。」

東京民眾:「考慮到身體不方便的人,大家公平一點會比較好吧,危險是最不好的,我想還是安全第一。」

講究安全第一的日本,在大約100年前引進電扶梯時,大家還是乖乖排成兩列上樓。只是70年代以後,日本經濟起飛。

 
NHK主播:「電扶梯的單側通行,最近為了趕時間的人,特別空出電扶梯的右邊比較好,最近常看到這樣的狀況。」

什麼都要搶快,改變了日本人的習慣。只是根據英國人兩年前在倫敦車站做的實驗,卻證明搭電扶梯,用走的不如排排站上樓,來得有效率。

乘客:「想要走上去的人,就去別的地方用走的,我想不到有什麼問題,這是個很好的點子。」

JR東日本社員:「讓出一邊給人走的習慣,是幾10年來養成的,想要改變習慣,也是得花時間。」

改變使用電扶梯的習慣,日本人沒有設下期限。如果真的趕時間,或許這樣做,可以更有效率,又不怕危害別人行的自由。

 
東京民眾:「沒需要走的啊,要走的人走樓梯就好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慣#日本#電扶梯#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1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