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魂80秒!遊覽車換手 乘客緊握方向盤停車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9:16

遊覽車駕駛開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休克昏迷,全車三四十人如何毫髮無傷。整車驚魂80秒,緊要關頭,駕駛旁邊的乘客握住方向盤,沒讓車子失控,乘客趕來支援,慢慢把車移到路肩停靠,還有兩名親友,輪流按壓心臟CPR,一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把人送醫。

圖/TVBS

 
乘客吳小姐:「他脈搏很微弱, 救護車來了沒!」

駕駛休克,乘客挽起袖子,高速公路上CPR,旁邊車道上,咻咻咻,車輛快速經過,就等救護車。

警方:「給救護車過,好,來來來,讓給他過。」

 
遊覽車行程原本要去火葬場,送往生親友最後一程,乘客身上都穿著孝服。救護人員到場,駕駛一路急就送到醫院。一整車的親友,能夠毫髮無傷,因為緊急時刻,應變得宜。屈先生坐在駕駛旁邊,第一時間握住方向盤。

乘客屈先生:「轉過去的時候,哇,不得了。他人往後躺,根本不省人事,重點一定要先控制方向盤,時速大概至少八九十。」

圖/TVBS

他一邊盯著前方,一邊呼叫支援,趕來協助的是小舅子,也是駕駛的高中同學梅先生,他跟著救護車前往醫院。

乘客梅先生:「我先想說,第一個要想辦法把車停下來才會最安全,所以就去找它的煞車。」

幫忙急救的是一對姑姪,姑姑和姪女都是公司會計,本身不是醫護人員,但是都上過急救課程拿了急救證照,緊急時刻派上用場。

乘客吳小姐:「以前有學過,剛好今年有去上EMT的課。」

圖/TVBS

 
王姓駕駛49歲,未婚和父母親住在一起。他之前曾經心肌梗塞裝了支架,開遊覽車當中昏了過去,千鈞一髮之際,車上乘客緊急應變,失控的遊覽車換了舵手,緊急停靠。

國七快官分隊代理分隊長朱建華:「如果突然沒有握住方向盤,車輛可能自撞護欄之後導致翻覆,也有可能導致其他車輛碰撞。」

乘客先控制方向盤,把車慢慢移向路肩,踩剎車停來,後方會開大客車的乘客,又加入協助把車停穩。才保全整車三四十名親友。驚魂的遊覽車,從駕駛低頭,擦撞,到乘客把車停靠。行車紀錄器,記錄這千鈞一髮的驚魂80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失控#休克#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0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