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長承諾與台大師生溝通 預計108年1月期末考前


發佈時間:2018/12/18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未決,台大自主聯盟今天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到校溝通,葉俊榮也答應到台大和師生面對面座談,預計在台大明年1月初期末考前安排。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2月上任,但教育部認定遴選程序有瑕疵,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但台大拒絕並提訴願。台大自主聯盟今天也到教育部前陳情,並提出邀請函,希望教育部長葉俊榮到校和師生溝通。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出面接受台大自主聯盟陳情,並邀請自主聯盟的代表進入教育部內,教育部長葉俊榮隨後也從行政院趕回教育部,和自主聯盟代表見面。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葉俊榮坦言,發展到今天很不好,要有決心尋求一種方式面對和處理,除了要合乎法律程序,也要合乎大學自治、高教需求、學生權益,他上任之後也將整件事重新整理並定位清楚,要進一步去做瑕疵的補正。

葉俊榮指出,不怕遴選程序有爭議,但要勇敢去面對處理,如利益迴避、兼職等,就從程序面去處理問題,他也一直提出要善意溝通,用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來解決爭議,因此才希望遴委會透過開會重新確認遴選爭議是否有影響結果。
 

葉俊榮表示,程序補足後,未來台大校長就不會有程序瑕疵的問題,才能免除這些爭執、指責,合理的帶領台大,但如果台大遴委會還是不願意處理,我們還是要面對它,不要讓這件事拖太久。

對於台大自主聯盟的邀請,葉俊榮指出,他不只願意接受邀請,還希望與更多師生溝通,因此將請學校安排時間座談,有興趣的師生都能一起討論,直播也可以,讓大家瞭解教育部長用什麼態度來關心台灣未來發展,為免影響學生,時間希望訂在期末考前。

近期教育部和台大都因台大校長遴選案被監察院糾正,葉俊榮指出,針對校長遴選制度,教育部也做了很多檢討,制度不對確實會影響到實際執行,他也願意到大學端說明,校長遴選辦不好會影響學校發展,而教育部願意做好各種制度興革。

根據台灣大學行事曆,107學年度上學期期末考週為民國108年1月7日至11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校長#台大自主聯盟#葉俊榮#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13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