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卡安全?這縣市取消「禁行機車」 車禍少4成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5: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許多路段內車道都規定「禁行機車」,機車族只能在外車道跟公車爭道、閃臨停車輛,有時還是會被逼到進入內側車道和汽車搶縫鑽,民怨四起。桃園市交通局從去年11月開始,試辦雙向四車道取消內側「禁行機車」和兩段式左轉,車禍率明顯下降4成左右,不少市民表示贊同。

據了解,目前部分地區已開始試行取消禁行機車,和兩段式左轉,交通局最早在桃園、中壢與蘆竹區5條車道試辦,據統計,機車肇事事故約下降2成;經評估後再過大試辦,新增楊梅、平鎮、大溪與大園等,共7個行政區,有18條雙向四車道取消內側禁行機車,並有96個路口取消兩段式左轉,車禍率也下降3至4成。

 

示意圖/TVBS

對此不少騎士表示贊同,埋怨每到上下班尖峰時刻,機車族就會變成弱勢,得和汽車、公車爭道,穿梭其中非常危險,現在能合法騎在內側車道,又不用待轉,既省時又安全;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開放後就會讓騎士不管規則,更恣意穿梭在內外車道,反而危險。

據《東森》報導,對此交通部表示,取消禁行機車後,機車肇事件數明顯下降,成效非常明顯。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璟虹也指出,取消內側的禁行機車,騎士不會再因變換車道而受罰,還可依路況選擇內外車道行駛,但仍呼籲多留意車況,避免任意切換車道;至於事故減少原因,是否真的和此政策有直接相關,會再評估後決定是否擴大實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行機車#待轉區#取消#車禍#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47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