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版凡爾賽宮 東京迎賓館接待百位外賓元首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6:34

位在東京都中心的赤坂離宮,是日本外交活動的重要舞台。1909年日本建築師打造出這座,日本唯一的新巴洛克式宮廷建築,2016年開放參觀後,每日遊覽人數高達2千人,非常受到遊客歡迎。

示意圖/TVBS

 
在日本,很少見到那麼歐洲風情的建築,前面有個大噴水池,占地12萬平方公尺。

旁白:「國家迎賓館1909完工時,是要給皇太子所居住,現在是專門迎接外國貴賓跟外交官。」

原來這以前是皇太子的居住地,二戰後日本皇室把赤坂離宮讓給政府,1967年改建為迎賓館。

 
旁白:「這座宮殿是由片山東熊所設計,第一眼會覺得這是很歐風的建築,但你仔細看細節有受到日式風格影響。」

迎賓館是日本唯一新巴洛克式風格的宮廷建築,建築師參考的對象,是法國著名的皇宮。

迎賓館副館長:「他們是以凡爾賽宮當作設計參考。」

迎賓館內金碧輝煌,水晶吊燈乍看還以為自己到了歐洲,但觀察小細節會發現,裏頭帶了些日式元素。

主持人中田英壽:「我覺得我好像走入凡爾賽宮,但同時當我看到日本武士武士刀,跟這些混在一起,我有種哇這是什麼的感覺。」

相較於迎賓館舉行偏西式的活動,隔壁和風別館則是用純日式的建築跟氛圍來接待外賓,是知名建築師谷口吉郎於1974年所建造,有個大大的池塘,近期最有名的貴賓是美國總統川普。

迎賓館副館長:「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來過這裡,他在這裡跟安倍首相一起餵魚。」

 
迎賓館自1974以來,接待過上百名外國元首,2016年起開放給大眾參觀,每天訪客2000人,而在東京除了有這麼一座東西風混合建築外,還有一區則是保留了傳統的日式風格。

小巷弄的圍牆上,還保有一點舊時的藝術作品,也可以發現歷史悠久的神社跟很有味道的照相館

旁白:「沒有被天災跟戰爭所影響,谷中可保留傳統的樣貌跟氣氛,以及生活方式。」

有傳統,也有融合兩者的新型態旅館。

旅店業者:「這區有很多好地方,餐廳酒吧但人們不知道,住這的人覺得很沮喪,所以我們決定成立這間旅館。」

 
旅館內部走的是日式風格,並帶了一點極簡風。

主持人中田英壽:「你得去外面盥洗,這給你一種住在城鎮的感覺,對我來說跟人有所連結是很重要的,所以這算是一種新型式。」

住旅館不再只是單純的窩在房間,必須要跟人們有所連結,新一代的社區建築,正在東京街頭,慢慢萌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洛克#建築#旅遊#觀光#凡爾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42

0.1896